35年 科学家终于从奶牛体内成功分离到胚胎干细胞

2018-02-22      生物谷Bioon.com   访问量:84 [ 字号: ]
2018212 /生物谷BIOON/ --35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尝试从奶牛中分裂胚胎干细胞,但均未成功,在合适的条件下,胚胎干细胞能够无限增殖,同时会分化成为任何一种细胞类型或组织,这或许对于培育转基因超级奶牛具有一定的影响。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新型培养系统,其能够帮助研究人员有效获得干细胞。
利用大型家畜(比如牛)来获取胚胎干细胞对于遗传检测、基因组工程学研究以及人类疾病的研究都非常关键,这些细胞能够提供人类干细胞疗法的最佳模型,然而小鼠和大鼠因为体型过小所以无法有效阐明是否特定的疗法能够安全有效地应用于人类机体中。
如果研究人员能利用干细胞系来制造配子(精子或卵细胞),那么其影响或许是深远的,诸如体外交配等技术能够降低生产转基因奶牛所需要的时间,研究者Pablo Ross表示,这或许能够彻底改变我们进行基因排序的方式。在仅仅几年的时间里,科学家们就能够有效加速改进动物后代产生的过程,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你可能就能够获得过去大约25年才能够完成的任务,即培育出一头奶牛。
研究者表示,未来我们培育出的奶牛或许拥有更多肌肉、能够产更多牛奶、释放较少的甲烷,而且更加适应气候变暖的形势;本文研究或有望帮助促进奶牛养殖业变得更加可持续发展,而且培育出的动物或许会具有更多的特性,比如高抗病能力等。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0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