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第2大奶粉企业融资 不排除上市可能

2018-04-12      华夏时报   访问量:217 [ 字号: ]
当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申请告一段落后,这些已经获得配方注册资格的国内外乳企便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起未来。
近日,《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针对澳大利亚奶粉生产企业维爱佳正在考虑“卖盘”的消息,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维爱佳此举只是融资并非出售,是之前已经公开过的未来规划的一部分,为的是建设一个完整而且独特的产业链,期间不排除上市的可能性。
据悉,维爱佳2018年的税前收入预计在1300万澳元的水平,维爱佳目前只有1个奶粉工厂,位于Toora地区。去年,该公司的出口量增长2%,主要由中国和日本市场拉动。
而维爱佳正是已经“全额”获得了配方注册。截至201711月底,维爱佳旗下维爱佳婴儿配方奶粉、维爱佳婴儿配方羊奶粉和安宝乐婴儿配方奶粉共计三个系列9个配方已拿到了中国的奶粉配方注册。这意味着,从20181月起,它获得了奶粉继续在中国销售的资格。
据维爱佳官网显示,其位于澳大利亚的吉普斯兰牧场,该厂始建于1893年,是澳大利亚早期专业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研发的乳企,也是澳大利亚产能第二大的奶粉工厂。
维爱佳此前曾为40多个品牌代工,为中国市场的多个奶粉品牌提供生产,工厂生产资质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自从中国奶粉配方注册制出台以后,维爱佳便只做自己旗下的品牌。
针对产业链升级,维爱佳方面表示,现代化生产工艺为乳制品销量的增长创造了无限的可能。2013VIPLUS接手工厂以来,在生产力改造和产业升级上投入了巨大的精力。罐装设备的改造升级以及全自动包装流水线的引入,使得这家百年老厂重获生机。
根据维爱佳目前的战略布局,这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自动化生产只是我们在产业升级上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考虑在整条产业链上的垂直整合。
业内认为,如果说2017年贯穿整个中国乳业的就是升级、升级再升级,那么2018年还会再继续。随着奶粉注册配方制出台后,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处于新政策下的新空间,同时也带来新红利以及新的挑战。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5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