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奇牛精英爱尔兰暑期实习项目正式启动

2015-05-0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38 [ 字号: ]
   

  奥特奇-牛精英爱尔兰暑期实习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5月5日上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爱尔兰驻中国大使Paul Kavanagh、农业参赞Colm O'Cribin、奥特奇北方区总经理高登宏、业务发展经理Ian Lahiffe、市场部经理张璐、中国农大副校长王涛、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冯伟哲、欧洲部主任毕蕾蕾、动科学院副院长张英俊、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动科学院院长助理孙东晓、牛精英计划负责人曹志军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发布会。除此以外,还有来自养殖集团代表富源牧业项目总监周鑫宇,奶联社副总经理李兆林、中地乳业杨廷臣总监等。本次发布会由中国农大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志(下图右下)主持。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动科学院副院长张英俊(左下)、中国农大副校长王涛(右上)、牛精英计划负责人曹志军教授、奶牛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左上)、奥特奇全球副总裁Mark Lyons、爱尔兰驻中国大使Paul Kavanagh、爱尔兰农业参赞Colm O’Cibin先后致辞或做项目介绍。

 

 
曹志军教授致辞并做项目介绍
  牛精英计划由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大肉牛研究中心和中美奶牛研究中心共同支持创立。ECP的主要目的是建立在读学生与养牛业相关单位的纽带,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为牛产业培养高级专业人才,主要培养对象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大三、大四),宣传口号为“牛精英,明日之星(Elite Cattlemen Future Stars)。首批联盟高校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包括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内的其他14所高校组成。主要活动包括学术与牛场技术交流、牛场参观与实际操作,假期实践与生产实习、竞赛与牛精英挑战赛。
 

我叫雷马克,雷锋的雷,马克思的马,李克强的克
  创新是奥特奇发展的根本动力之一。全球3大核心生物科研中心是我们强大的技术后盾。在中国,我们与九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结成研究联盟,专攻动物营养前沿研究。中国农大就是奥特奇全球研究联盟的成员之一。奥特奇作为全球第一大业务,在世界范围内都得到了广泛的重视。今天盛大启动该项目就是奥特奇与中国奶牛养殖及乳制品行业深化交流的一部分。
 

奥特奇副总裁雷马克介绍项目
  “合作发展”作为奥特奇在中国的一个重要战略。奥特奇中国已经与多家国内企业和机构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例如:奥特奇作为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DFI)的金牌合作伙伴,在科学研究合作,DFI市场策划、培训项目等多领域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合作,获得了雀巢全球和国内乳制品行业的一致认可。
 

  
  奥特奇本次与牛精英合作将派遣6名学生前往爱尔兰实习,荷斯坦针对派遣项目对奥特奇全球副总裁Mark Lyons和中国农大副教授曹志军进行了采访,采访内容如下:
  Q:本次实习项目为什么选择在爱尔兰?
  畜牧行业在爱尔兰具有重要地位,而爱尔兰的畜牧行业在世界上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爱尔兰,从天然的牧场到最后的乳品,每一个环节都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爱尔兰乳制品产量占了全球婴儿配方奶粉所有乳制品的10%以上,非常具有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世界上首个国家级的可持续发展认证——“Origin Green”更是保证了爱尔兰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
  Q:被选上的6名学生有什么要求?
  针对牛精英正式学员,包括兽医营养,以及乳制品科学相关专业的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英语流利,并掌握相关专业词汇,能够快速学习并适应团队工作。并且能够于2015年9月前开始工作。主要具备四项要求:勇敢(Bravery)、好奇心(Curiosity)、合作(Collaboration)、热情(Passion)
  Q:项目持续的7周里,6名学生将会经历怎样的实习计划?
  第一周学生会被安排在奥特奇欧洲总部了解奥特奇科技、研发及公司文化,第二、三、四周将会被安排在由奥特奇安排的专业培训机构—爱尔兰Ballyhaise学院农场或Killdalton学院农场,第6周将在爱尔兰各地实行团队实习,为了让学生学以致用,我们第七周会安排在爱尔兰高端牛场实践。
  Q:项目的参与者在爱尔兰牛场实习期间,是否会有额外的生活费用补助?
  站在学生对这份实习机会的珍惜程度,我们并没有支付6名学生的全部费用,而是让他们个人支付中国到爱尔兰这部分的所有费用,一旦学生进入爱尔兰,所有的费用由我们奥特奇承担。
  Q:项目培训形式除了现场实操和专家讲课是否会有一些新的突破?
  对学生的专业技术培训其实并不难,我们这次的培训想要培养学生在牧场发现问题并及时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个能力会主要针对牧场运营、奶业文化、牧场模式、牛场养殖解决方式等方面告诉学生们一个真实的牧场,本次培训我们会请擅长不同方面的专家对学员培训,以提高他们的思考能力。


项目启动剪彩仪式
  Q:这6名学生去爱尔兰将住在牛场吗?他们的食宿是自己解决还是牧场解决?具体实习工作怎么开展?
  奥特奇针对牛精英正式学员提供了不同的岗位,第一周将会和奥特奇的业务员一起跑业务,并且住在奥特奇的员工宿舍里,第3、4、5周每2为一组,会住在爱尔兰农科院安排的不同牧场,一共3个牧场。农科院会专门为他们提供食宿,第7周6名学员会被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家庭牧场。
  Q:培训时间每天控制在多少小时?会安排周末正常休息吗?
  每天工作7-8小时,周末正常休息,并且我们会专门安排学员在周末对爱尔兰的文化有所要了解,周末旅游的费用全部由奥特奇承担。
  Q:奥特奇是否还会推出其他项目吗?今后的项目会如何执行?
  2015年奥特奇为牛精英提供三个项目,分别是牛精英爱尔兰实习项目、奥特奇奶牛职业发展项目以及奥特奇中国暑期实习生项目—反刍动物专项。曹志军老师向荷斯坦记者如是说:这是一个特殊的项目,因为是首次国际大型公司对牛精英成员出国实习的资助。
 

 
 

  爱尔兰驻中国大使PaulKavanagh、爱尔兰农业参赞Colm O'Cribin、分别对爱尔兰奶业发展做了简要介绍,爱尔兰被称为“翡翠绿岛”爱尔兰的草被称为“绿色黄金”,气候适宜,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宜奶牛生存。在我们国家,所有牛出生20天内佩戴标签,标签会标明独特的身份证号,出口总额自80亿欧元增加至120亿欧元。生产世界上超过10%的婴幼儿奶粉,世界四大婴幼儿乳品企业有3家落户爱尔兰。

嘉宾合影留念
张英俊老师与两位项目负责人奥特奇副总裁雷马克及牛精英负责人曹志军合影
爱尔兰驻中国大使Paul Kavanagh、爱尔兰农业参赞Colm O'Cribin以及奥特奇业务经理陆雨安合影
自左向右:富源牧业公共事务总监钟雯、曹志军教授、奥特奇业务经理陆雨安、富源牧业项目总监周鑫宇
  

  奥特奇公司简介:
  公司由Pearse Lyons博士于1980年创立,并一直致力于通过天然营养手段和科学创新来保障人类健康、提高动植物的生产性能。公司组织遍布1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200名员工,主要经营区域包括欧洲、北美、拉丁美洲、中东、非洲及亚洲地区。进一步了解奥特奇的其他信息请登录公司网址www.alltech.com,了解更多的公司时讯请登录www.alltech.com/press。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98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