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向中生物第三届中美牧场交流峰会召开

2015-08-2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166 [ 字号: ]

行业的又一次盛会

  【荷斯坦8月21日讯】中国奶牛养殖业已经由量变开始迈向质变,牧场对奶牛育种工作越来越重视,但多数牧场缺乏育种人员,而随着奶牛产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牧场出现奶牛繁殖效率低下、产犊间隔延长等现象,从遗传学角度讲,如何提高奶牛的繁殖力?怎样帮助牧场培养优秀的育种人员?北京向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顺应市场需求,再次汇聚行业人士聚会于北京泰山饭店,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老朋友再次相聚 思维碰撞

  2015年8月20-22日,北京向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5第三届中美牧场技术交流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首农畜牧副总裁乔绿、黑龙江原生态牧业罗清华、上海牛奶集团唐新仁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除此以外还有来自现代牧业、台湾代表团、伊利集团、中地种畜、乐源牧业、澳亚集团、黑龙江贝因美、甘肃前进牧业、上海光明荷斯坦、圣牧高科、深圳晨光乳业、内蒙云海秋林、肇庆鼎湖温氏乳业、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宁夏畜牧工作站等代表约180余人。大会由北京向中生物市场总监富唯女士主持,潘鑫经理和李东担任本次大会翻译。

富唯女士主持

大会现场

 

  嘉宾致辞

  向中生物将持续为新老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全力支持

  田秀春 北京向中生物 董事长

  北京向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世界著名生物学家杨向中博士发起,于2001年11月在北京注册成立。2005年起她作为CRI公司在中国的总部,把高品质的精液和胚胎带到中国。近3年来公司销量飞速增长,客户遍布20余个省,与全国十大牧业集团公司均有密切合作。我们会持续为新老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全力支持。

  未来将推广本土化数据分析服务

  李宝柱 北京向中生物公司 总经理

  近年来,北京向中生物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客户提高管理理念和技术经验,包括外国专家现场指导、赴国外学习交流、育种规划与技术指导和举办技术交流会等。未来向中将继续加强国内外专家对牧场的技术服务与外派顾问服务,增加实验室科研与检测项目,引进美国牧场数据分析专家,推广本土化数据分析服务。

北京向中生物公司创始人杨向中博士与温家宝总理合影

  CRI冻精销量超过1000万剂 稳居世界前三位

  BOB 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 副总裁

  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简称CRI,总部位于威斯康辛州莎瓦诺市由Genex、AgSource、MOFA三个子公司组成,是一家合作社性质的公司,由16000个会员、近70000个牧场共同拥有,拥有全美最大的行销市场及技术服务人员。有近百年的历史,是美国最早的奶牛育种公司,公牛冻精编号为001HOxxxxx。冻精销量超过1000万剂,稳居世界前三位,覆盖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可生产130万剂性控冻精。

现场学员认真听讲

  专家报告

  

  鲍勃·斯特拉顿 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

  全球六大奶业产区分别是美国、欧洲、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由2011年的数据分析,这六个国家供给了全球65%的牛奶。全球产奶排名前10的产奶国家,依次是印度、美国、巴基斯坦、中国、巴西、德国、俄罗斯、法国、新西兰、美国。全球奶牛和水牛存栏、奶牛单产及产量持续上涨,随着产量增长,奶价的波动也非常频繁,很多牧场奶价下降。

  对于牧场来说,一是增加产奶量;二是提高牧场生产效率;三是扩群。牧场主希望牛场工作更有效率,奶牛更高产,繁殖性能更高,延长奶牛生产寿命,减少奶牛淘汰数目,减少每公斤牛奶/牛肉所消耗的饲料。为了达到以上目标,基因组测定必然成为今后奶牛养殖的潮流。未来基因组测定、性控冻精、娟姗牛的养殖这几大方面会成为主流趋势。

 专家答疑现场

  尼古拉斯E. 海默尔 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

  数据处理和分析在全世界应用很广泛。牧场繁殖数据的分析对提高奶牛受胎率非常重要。不是所有能计算的繁殖数据都有价值,不是所有有价值的数据都能被计算。影响奶牛繁殖的因素很多,但新产牛健康、产后首次配种怀孕率和150泌乳天数的怀孕率对牧场繁殖管理非常重要。只有详细全面了解牧场的数据,主动解决“已发现”的问题,牧场繁殖管理才能进步更快。

  罗捷·韦格尔博士 CRI专职兽医

  本次主讲嘉宾是美国国家动物育种协会健康协议委员会主席。从事个人兽医近30年,服务于美国威斯康辛州许多高产牛群,被俄罗斯、阿根廷、中国等国家的许多高产牧场邀请进行讲座,在牧场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对于如何利用牧场细节发现牧场问题有独到的见解,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奶牛管理专家。自CRI冻精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罗捷博士每年多次亲临中国大型牧场进行现场服务,善于发现牧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在第三届中美牧场技术交流峰会上,罗捷•韦格尔博士做了关于“奶牛繁殖疾病及管理”、“犊牛和后备牛的疾病及管理”、“泌乳牛的疾病及管理等一系列课程”。

  乔绿 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裁

  前段时间我去欧洲,参观了5个典型的家庭牧场,均为奶牛合作组织成员;,牧场种养结合,每头牛配套至少1公顷土地,每公顷450欧元补贴;牛群规模在200-400头,成母牛120-150头左右。其中4个牛场采用机器人挤奶,60%以上的精料通过挤奶机器人补饲;漏风地板机器人刮粪;每年抽取施肥2次,每公顷50立方米;合伙人且参与劳作的一般3-4人。

  荷兰牧草一年收8茬,使用青贮或干草;粗饲料为全株青贮、禾本科牧草、小麦秸等。牛奶价格在300-320欧元/吨,大概饲料成本145欧元/吨,吨利润达30欧元。

  青年牛转群成本1606欧元,出售断奶犊牛( 50-80天)150欧元,出售泌乳牛(配额)1500欧元,淘汰牛 900-1000欧元。

茶歇交流

  丹·鲍尔 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

  ICC指数包含五个分项指数,每个分项指数侧重了牧场管理的不同方面,为牧场主提供多样的遗传选择方向。分项指数分别为生产效率指数、健康指数、繁殖力和体格指数、泌乳指数和产犊指数。

  一生产效率指数:选择方向是奶牛高产且饲料消耗少,侧重于蛋白的产量,使用此指数可以扭转奶牛体型高大的趋势。

  二健康指数:关键因素是奶牛的健康性和长寿性,健康指数高的公牛,后代女儿拥有适合的体况,较低的低体细胞数和优质的运动步态。

  三繁殖力和体格指数:包括九项与成年牛和青年牛繁殖力相关的衡量方法,满足了牧场主侧重于繁殖效率方面的需求。

  四泌乳指数:使奶牛没有泌乳障碍,提高牧场生产效率。该指数包括乳房炎抵抗力、泌乳速度、泌乳性情、乳房结构和功能等。

  五产犊指数:关注能否顺利产下健康犊牛。

  罗清华 黑龙江原生态牧业 副总经理

  牛舍舒适度要求牛舍卧栏有足够的空间,且平整、干净、松软、垫料充足。牛舍地面防滑、无尖锐异物、松软而富有弹性最好。餐饮舒适度要求奶牛应有充足的高质量日粮和饮水;挤奶厅舒适度要求挤奶通道要宽敞、防滑。保持挤奶厅安静,挤奶设备先进、正确的挤奶流程。待挤区保持≥1.5㎡/头的待挤空间、待挤时间不应该超过30min。

外场活动

  活动进行中,由向中生物技术人员在实验室通过荷斯坦卫星大讲堂视频回传系统为现场人员讲解DG29TM的使用方法。采用了创新的直播模式,改变传统培训课堂到课堂的格局,荷斯坦卫星大讲堂采用“互联网+”新型直播系统,实现了外场与现场互动的新培训,这种方式讲师培训的技术变革,开辟第二、第三、第四现场,成为今后企业培训的主流,为会议添加生动的现场感。

  经验分享

  刘昌仁 台湾桃园市常青牧场 负责人

  经过统计去年台湾产奶量前100名的本土奶牛中,我们牧场的一头奶牛产量氏一般奶牛的两倍,被评为冠军奶牛,我们叫她“波霸”。年产量比上一次的冠军牛还多出3000公斤,产量惊人。一般台湾的奶牛年单产只有7000公斤,但是我们的波霸却可以产14000多公斤,床下新的历史记录。

  黄文辉 台湾新耕公司

  台湾德光牧场现有荷斯坦奶牛181头,其中泌乳牛72头,牧场工作人员4人,乳产量(RHA)11047kg/头。犊牛离乳育成率可达95%。6月龄之前苜蓿草任食,禾本科定量。6-12月龄苜蓿2kg+盘固拉草任食及精饲料2-3kg;12月龄以上待配牛精饲料3kg,盘固拉草任食;怀孕牛精饲料3-4kg,盘固拉草任食。干乳前期盘固拉干草任食及2-3kg精饲料。转换期(距离预产期21天)盘固拉干草任食及含阴离子之精饲料。

你一言我一语

  会场上那些熟悉的面孔

CRI大团队-引领国际育种新潮流

现代牧业来参会

中地团队

原生态牧业代表

台湾代表团喜气洋洋来参会

首农畜牧大家庭

澳亚组团参会

广东温氏

山西畜牧局大团队

深圳晨光乳业

圣牧高科尹吉日木图和伊利元兴崔彪

 

  晚宴精彩瞬间

晚宴花絮

期待明年相聚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5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