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专讯】天津将启动奶牛产业技术体系

2016-03-10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947 [ 字号: ]

天津奶协会长王志华、海河乳业总经理孙振刚、天津神驰董事长徐练海、武清畜牧水产中心副局长付卫田、天津农学院教授魏秀芬、天津奶协副秘书长何茹

会场主席台嘉宾

 

天津嘉立荷 牛!

 

【荷斯坦天津专讯】“2015天津奶牛存栏15.7万头,年产鲜乳69.11万吨。到2015年底,全市有天津海河乳业等10家乳品加工企业,全市苜蓿种植面积达5.8万亩,苜蓿自给率40%,成母牛饲喂苜蓿比例达64%,青贮玉米种植16.7万亩,奶牛全株青贮使用率62.15%”,这是天津奶协秘书长、奶业发展中心主任孟庆江在“天津奶协2015年会暨奶牛养殖技术精修班”上讲到的,“2016年协会将牛奶生产和质量监管两手抓,进行奶业转型升级、品种改良、品质提升、精细化管理、优质牧草产业发展、节本增效,提升奶业竞争力。”

 

二百余人会场座无虚席

 

王会长与海河乳业孙总交流天津奶业发展形势

 

 

2016年3月9日,天津市奶业协会2015年会暨奶牛养殖技术精修班在天津召开。天津奶协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各专业委员会专家,服务奶牛养殖企业的设备、饲草饲料、添加剂、兽药等厂商、供应商和行业相关媒体代表,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孟庆江秘书长主持。

 

孟庆江 天津奶协 秘书长

 

天津嘉立荷畜牧执行董事袁思堃、海河乳业总经理孙振刚、天津奶牛发展中心主任王穆峰与天津畜牧所研究员刘景喜老友相聚

 

精修班为期三天,邀请到中国农大副教授曹杰、山东农大教授王春璈、上海源凡牧业总经理张月周、北京首农畜牧郭刚博士、天津嘉立荷畜牧公司副总彭传文、天津新概念生物科技公司徐国忠、中国乳业杂志社社长冯艳秋等业内资深专家围绕现代奶牛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控开展技术培训,会议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奶业形势现状分析,全株玉米青贮、苜蓿青贮效益分析,犊牛健康管理,如牛场如何有效减缓蹄病不利影响,规模牧场奶牛常见病的防控要点,减少奶牛热应激的营养及管理措施,奶牛繁殖技术与繁殖数字化管理以及牧场基础管理与绩效考核。其中3月9日晚与会嘉宾还就“节本增效,从优质饲草入手”展开主题沙龙讨论。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天津奶协会长王志华,天津奶协秘书长、市奶业发展中心主任孟庆江,中国乳业杂志社社长冯艳秋,天津农学院教授张学炜,武清畜牧发展中心副局长付卫田,宁河畜牧局局长赵振合,宝坻畜牧局副局长张永明,蓟县畜牧发展中心副主任蒙建国,东丽区畜牧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勇,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董事长刘连超、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副总李德林、嘉立荷畜牧执行董事袁思堃、天津嘉立荷畜牧公司副总彭传文,海河乳业总经理孙振刚,市奶牛发展中心主任王穆峰,天津神驰董事长徐练海,天津和润牧业总经理孙少起,大连和实总经理杨建等。

 

天津农学院教授张学炜、天津神驰董事长徐练海、宁河畜牧水产局局长赵振合

 

王志华 天津奶协/畜牧局 会长/副局长


天津奶协年会从最初的几十人到今天二百人的规模,是大家对奶协工作认可的一种表现。为应对目前发展的需要,奶协年会也从最初1天的培训,发展到了2天,甚至此次会议3天的规模。在会议的举办过程中,我们慢慢发现1天安排5~6位专家讲课,每位专家只能讲1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样会限制专家讲课时间,许多应该深入讲解、交流的知识,不能有效传播。因此此次会议特意延长至3天的时间,平均每位专家有3~4小时的讲课时间,专家可以就一个问题点与奶农深入交流。

 

天津农学院张教授、海河乳业孙总、奶牛发展中心王主任Happy交流


天津将计划从2016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建立完善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天津畜牧业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短板,年前我们走访北京和河北,学习、复制他们成功的经历,并更好发展自身优势。

 

武清畜牧水产中心副局长付卫田、大连和实总经理杨建、廊坊伊利奶源部总经理吴晓光

天津以前发展模式是奶办管奶牛,饲草饲料站管牧草,相互没有直接交流,这样在发展上势必会受到制约。现在天津已把奶办和饲草饲料站结合在一起,重点实施推广种养结合一体化发展模式。目前天津苜蓿种植面积5万亩,计划到十三五末发展到10万亩。牧场连片种植苜蓿面积1500亩以上,即可申报补贴。只有实行发展种养一体化,粪污还田,才能真正意义上解决饲料及生存问题。

 

王志华会长等领导为天津奶协副会长单位授牌

 

副会长单位代表为理事单位授牌

 

会上,天津奶协王志华会长、孟庆江秘书长以及中国乳业冯艳秋社长为天津畜牧所、天津嘉立荷牧业、海河乳业、神驰牧业、天津梦得等18家副会长单位以及43家理事单位授牌。

 

海河乳业总经理孙振刚与市奶牛发展中心主任王穆峰

 

 

天津各区县畜牧局美女代表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84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