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在成都举行

2016-04-1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90 [ 字号: ]

鲜奶还是UHT奶?是近期奶业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以伊利、蒙牛为代表的常温奶巨头,以1100亿的销售额横扫中国市场,而以光明、新希望为代表的城市型企业则以新鲜引领当地乳业发展,尤其新希望乳业近几年凭借城市记忆、童年故事等品牌,让鲜奶深入人心。412日以话新鲜,享创新,逆增长为主题的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深入解读鲜奶概念,构建优质乳工程朋友圈,分析城市型乳业发展趋势。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出席现场并致辞,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总裁陈春花、新希望乳业总裁席刚现场分享企业发展战略,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团队郑楠、中国奶协乳品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教授现场讲解优质乳工程,互联网专家创新教练金错刀也来到现场,传授打造互联网爆品的秘籍,刘永好董事长也通过视频向现场嘉宾分享了他对乳业的看法和希望。

同时来自光明、三元、辉山、长富、卫岗、燕塘、晨光、完达山等来自全国约50家乳企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区域型乳业发展之路。

 

刘永好董事长视频寄语

 

内抓管理  放眼国际  打造中国好鲜奶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中国乳业曾经有过辉煌,也有惨烈教训,今天全国各地乳企来到成都,共同探索两个过渡,如何引导消费从常温奶到鲜奶过渡,如何完成从不信任到信任的过渡。

目前中国奶牛养殖技术进步很大,乳品质量和生产能力都有很大提高,但跟国际优势区域、优势品牌仍存差距。因此,如何把国际先进产品和技术与国内市场进行整合,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新希望乳业这几年在澳洲的鲜奶公司对国际市场也进行了一些探索,也取得一些成就,消费者认同和市场地位都在提升。我们希望与国内同行一道,把质量做好、减少质量事故以及因生产管理不足带来的质量问题,让老百姓更放心、提升中国乳品声誉,为中国制造做更多贡献。

 

陈春花CEO分享组织的运营关键点

激活机制 共创共享

陈春花   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CEO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我们要做的并不是预测经济的增长,因为一切都是不确定的,而我们能做的是去判断机会,甚至去创造机会。市场与技术的重组改变了市场格局,边界被打破,行业之间不再界限分明,生产者与消费者集双重身份为一体,这是我们2016年经营环境面临的挑战。而让组织更有创造力,共创共享,以更开放,更进取的态度去激活组织是我们企业继续走下去,发展更美好的关键。

 

 席刚总裁解读会议主题

何为话新鲜 享创新  逆增长

席刚  新希望乳业总裁

话新鲜:只有我们在座的所有致力于为中国贡献一杯好牛奶的企业家共同努力,我们中国好鲜奶的时代才能到来;

享创新:我们的创新和案例分享给同行业更多的合作伙伴,才能促使我们行业更进步;

逆增长:消费群体随着品牌的成长而老化,企业要不断去创新,让自己更年轻,更新鲜才能赢的更多新消费群体的喜欢。

另外,席总还对当前城市型企业的共痛点、共同点和共通点进行了分析。

 

巴氏奶和常温奶将长期并存

谷继承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奶业要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不断增强民族奶业竞争力,巴氏奶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奶业的调整结构也要增加巴氏奶的生产和消费。不过,受国情影响,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常温奶都会占据市场较高份额,都是改善国人营养的重要载体,必须确保供给。

 

发展奶业的目标将改变  低热杀菌技术将引领中国奶业走出困境

顾佳升  中国奶业协会、上海市奶业行业协会、农科院奶业创新团队专家

乳汁不仅仅解决温饱,还能提供特殊营养要素,但是并非所有哺乳动物的乳汁都适合人类,长期以来我们不知其原因,研究表明牛奶里的生物活性物质种类繁多、含量低下、作用巨大,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之所以饲养奶牛,是为了满足各地居民对牛奶中生物活性物质的需求,而不是为了地区经济的扩张,这是奶业发展的目标。

牛奶中的活性物质对温度非常敏感 ,必须用最温和的手段,尽可能降低对牛奶活性物质的伤害,预计 UHT 牛奶将被低温奶粉所替代。

 

互联网专家金错刀先生认为中国鲜奶的发展正处在关键的转折点,要使用爆品战略,所谓爆品战略就是单一产品年销售在10亿元以上的方法论,互联网时代使得这成为可能,使用互联网思维实施爆品战略,必须依靠中国乳业的微创新,发现用户的关键之微进行创新。

乳业专家宋亮也出席了会议,他认为巴氏奶的发展迎合90后、00后对低温乳制品特别是低温酸奶的偏好需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巴氏奶将成为抵御国际竞争的屏障。

 

打铁还需自身硬,当区域乳企面临共同的痛点,消费者信心缺失,全球化竞争激烈,以及发展不均衡一系列问题。区域乳业也有着相似的发展路径,专注于巴氏鲜奶发展,关心消费者的需求多过财务报表的数据,企业在打造优质产品上的坚持和不懈努力。

本届中国好鲜奶论坛吸引了国内50多家知名乳企共襄发展大计。会议前期由专业媒体发起“新锐琅琊榜”,通过票选及专家点评,在论坛中揭晓了区域型乳企领鲜产品、领鲜营销及领鲜人物三项奖项,意在鼓励市场创新,应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爆品,为疲软市场注入新鲜活力。

 

 

企业家中国优质乳工程站台  为中国优质乳的明天鼓掌

实际上,拥有“新、近、快”这道天然“竞争屏障”的区域型乳企,也凭借低温产品,尤其是巴氏鲜乳的增量,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经营低温奶产品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了400家,并且区域龙头乳企的低温奶增速甚至达到了20%左右。

放眼国内乳业,新希望乳业是巴氏鲜奶领域的领军企业,其依托于城市发展,致力于打造中国鲜奶先锋品牌。新希望乳业在五年内保持了高速发展,每年保持30%~40%的增速,增长率在行业内名列前茅。目前新希望乳业通过并购、合作、联姻的方式已经将版图扩大到了全国12个省市近20家乳企,形成了分布于西南、华东、华北等地的乳企舰队。

鲜奶论坛进行时

来自上海、北京、武汉等地消费者代表话乳品购买习惯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47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