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牧业与成都菊乐合资新建德瑞牧业奠基仪式

2016-09-2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372 [ 字号: ]


余锋书记、王海峰副市长、曹藏虎副巡视员、代区长王韶华、前进牧业马志祥董事长、成都菊乐高朝晖总经理共同点亮启动球

 嘉宾为甘肃德瑞万头牧场项目开工培土

 前进牧业审计总监马志超、规则总监范学强、财务总监蔡吉鹏

 

【荷斯坦甘肃专讯】西南市场对奶源的需求是巨大的,但是优质生鲜乳的供应却依然是短缺的。甘肃前进牧业作为成都菊乐在甘肃最大的奶源基地,在合作的一年多来,前进牧业与成都菊乐“诚信、创新、感恩”的企业价值观是一致的,得益于“金张掖”具有得天独厚的奶牛产业发展优势,同时也是当地政府对加快推进现代畜牧循环产业园区建设和推动全区畜牧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菊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新建的德瑞1万头奶牛基地项目,一方面不仅能解决菊乐优质奶源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实现联动共赢,不仅企业互利共赢,当地农户也整体脱贫。这是甘肃前进牧业董事长马志祥和成都菊乐集团总经理高朝晖在接受荷斯坦记者采访时谈到的。


出席奠基仪式的主席台领导

前进牧业马志祥董事长进一步表示,该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全部完工并投入生产运营,届时甘肃前进牧业的的奶牛养殖总规模将突破4万头,日产鲜奶500吨,年可实现销售额9亿元,将对全市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养殖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奠基仪式现场


9月22日10时,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菊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甘肃德瑞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暨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奠基仪式在甘州区石岗墩畜牧循环产业园区隆重开工。

出席会议领导


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余锋、市政府副市长王海峰、甘肃省农牧厅副巡视员曹藏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韶华、区政协主席王洪德、市畜牧局局长马永才,建设银行张掖分行行长张新起、农业发展银行张掖分行行长王得续、贵阳三联乳业董事长王黔生、总经理张定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曹杰、亚盛集团临泽分公司总经理陈录庆、西安银桥乳业副总经理王经济、新希望乳业奶源中心总经理任永福、皇氏集团畜牧部总经理黄剑黎、利拉伐中国区销售总监刘巍然、前进牧业董事长马志祥、成都菊乐集团总经理高朝晖,以及市区相关部门领导,来自北京向中生物、达农威、国科司达特、京鹏、泰高、上海奶牛育种中心、上海源凡牧业、力淳、甘肃华清等企业嘉宾及客户、员工代表约600余人。本次奠基仪式由甘州区副区长张兴锋主持。

甘州区副区长张兴锋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致辞

 

前进牧业与成都菊乐达成合作 实现联动共赢

马志祥 甘肃前进牧业  董事长

 成都菊乐集团发展50多年来,一直坚持“科学、效率、文明”的服务宗旨,坚持“市场为主、科技为先、激励为策”的经营方针,以开发高品质产品为起点,以优质服务为保证,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追求,积极发展乳业和药品两大主营业务。菊乐集团主动参与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既是战略转移所需,更是社会责任使然,将对全市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养殖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前进牧业的发展,尤其要感谢市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多年的发展,前进牧业已成长为甘肃养殖规模最大、技术力量过硬、产品质量保障体系最完善的奶牛养殖生产企业。前进牧业加强与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的联系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已成为菊乐、三联、新希望等企业在甘肃最大的奶源基地。

 

与成都菊乐集团合作,作答了时代命题,实现了联动共赢。我们郑重向市区党委、政府承诺:第一,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如期完成建设投运任务。第二,加强与菊乐集团的合作,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第三,按照市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利用农发行的支持资金,实现483户贫困户带资入股、整体脱贫。

 


范总与参加奠基仪式嘉宾相谈甚欢

前进村村民代表参加奠基仪式


前进牧业与菊乐“诚信、创新、感恩”的价值观一致 

高朝晖 成都菊乐  总经理


菊乐之所以与前进牧业共同筹建德瑞1万头奶牛基地项目,主要原因有:①张掖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地理条件、气候等都对牧业发展非常有优势。②市委、区委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前进牧业在奶牛养殖发展方面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该项目从讨论到今天的奠基仪式只有20多天时间,这也说明了双方团队的执行力极强,双方对这个项目的发展也非常有信心。③菊乐与前进牧业的商业价值有很大的互补性,张掖地区也是全国牛羊养殖比较好的区域,前进牧业在张掖的发展极具优势,而菊乐在西南有巨大的市场,未来的发展也极具潜力。④前进牧业与菊乐的价值观是一致的,这是最重要的原因。“诚信、创新、感恩”是菊乐50年来传承不息的精神,也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菊乐发展到今天。菊乐与前进牧业能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也是看到了前进牧业的“诚信、创新、感恩”的价值观。

奠基仪式现场阵容强大


前进牧业与成都菊乐联手振兴民族奶业

曹藏虎  省农牧厅 副厅级巡视员


甘肃全省存栏及牛奶生产呈现出数量稳定增长,现代化程度日趋提高、乳制品加工能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的良好发展势头。

 

张掖地处我省河西走廊中段,生态环境优越,农业基础良好,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我省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奶牛存栏和牛奶产量均居全省第一,是我省重要的奶源基地。前进牧业科技公司是我省奶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他们探索的奶业发展模式,被省农牧厅确定为全省主推的奶牛养殖“前进模式”。

 

随着全国养殖重心西移,全国一批有战略眼光的乳企纷至沓来。在甘肃投资奶业生产,前进牧业与成都菊乐联营建设万头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必将闯出一条振兴民族奶业发展的新路子。

马志超总监与中国农大曹杰教授合影

 

甘肃前进联姻成都菊乐 提振我市发展奶产业的信心

王海峰  张掖市政府 副市长


近年来,甘肃前进牧业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现代牧场的发展模式,稳步扩大规模,优化生产结构,促进技术革新,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甘肃省规模最大,技术力量过硬,产品质量最可靠的奶牛养殖企业,也是菊乐、三联、新希望等国内知名企业在甘肃省最大的奶源基地。成都菊乐是西南地区知名的乳品企业,是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全国乳制品行业领军企业。甘肃前进牧业与成都菊乐集团计划共同出资2.9亿元,用2年时间,联营共建一座占地1000亩的大型现代化牧场。这是目前商业发展的一种流行模式——联盟合作,是寻求内生增长、整合外部资源的客观需求,同时也是整个奶业消费市场的现实需求。菊乐和前进的强强联合,必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进一步提振我市发展奶产业的信心,对我市奶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上海源凡牧业张总与利拉伐刘总出席奠基仪式


在奠基仪式开始之前,参加奠基仪式的嘉宾在前进牧业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绿洲牧场、饲草基地以及石岗墩万头牧场。

 

范学强  前进牧业 规则总监

 

绿洲奶牛繁育农民专业合作社是2011年4月张掖市甘州区前进村村民集体投资建立的一家村办集体良种奶牛养殖、繁育、鲜奶生产、销售、良种乳犊牛培育扩散为主的综合型合作企业。总投资1.2亿多元,占地面积300亩,借鉴国内外奶牛养殖场的经验,立足本场实地情况,以高标准规划、多功能设计,引进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公司设计技术,聘请专家规划设计并指导建设。同时投资500万元新建大型沼气发酵池一座,该项目建成后能实现全自动固液分离,日处理牛粪40多立方,一方面能解决牛粪对周边的污染,另一方面可为周边农户提供便利的生活燃气,节约能源,实现奶牛养殖——废弃物生态化利用---沼渣高效有机肥还田的良性环保粪污处理系统,达到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生态养殖产业建设标准。

 

参观绿洲奶牛场



前进牧业牧场饲草基地


周元 饲草基地  负责人


前进牧业牧场饲草基地是2012年政府划拨35000亩饲草基地用于前进牧业万头牧场的建设。饲草基地土地占有面积1万多亩,其中种植黄芪200亩,板蓝根200亩,甜高粱200亩,紫花苜蓿3600亩,剩余全部种植玉米青贮,全部在大型机械设备的支撑下完成从播种、施肥、灌溉、收获的全过程。目前牧场配置德国进口克拉斯收获机2台,多功能多功能播种机4台,1204大型拖拉机6台等等。灌溉除了采取低灌节水农业设施外,还购置了大型喷灌设备4台,一方面节省劳力,又一方面节约费用。四台喷灌机,最小的直径灌溉范围200亩左右,最大的直径灌溉范围在1600亩左右。下一步将加大对剩余土地改造,除了种植饲草外,还计划修建采摘园、观光区、旅游区,真正形成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

 

参观饲草基地


 

石岗墩万头牧场单产达到10.5吨


王志平 石岗墩万头牧场  场长


石岗墩万头牧场位于张掖市甘州区石岗墩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32000 亩,其中养殖区占地2000亩,饲草料种植区30000亩。项目分四期工程实施,规划建设一个集3万头奶牛养殖场,其中1万头奶牛养殖场2座,1万头肉牛养殖场1座,并计划将其做成省内最大奶牛养殖基地。牧场的设计采用了最先进的散栏式饲养方式,实现全自动的TMR喂养、全自动清粪、转盘式挤奶台集中挤奶及自动粪污处理,固液分离后固体物质回填牛卧槽, 液体物质还田,3万亩的饲草料基地可完全将万头奶牛的粪污吸收、消化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再生能源的循环利用,使所有废弃污最终达到零排放处理。


参观石岗墩万头牧场


 

甘肃德瑞牧业万头奶牛基地项目建设内容
甘肃德瑞牧业是由甘肃前进牧业与成都菊乐合资建立的集良种奶牛养殖、牛奶生产一体的生态化养殖基地,基地位于甘州区石岗墩畜牧循环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000亩,计划投资2.9亿元,养殖规模10000头,其中引进荷斯坦良种奶牛5000头、自繁奶牛5000头。新建青贮窖8座64000立方米;建设高标准牛舍20栋10万平方米;建设挤奶厅1座5000平方米;配套72位转盘式挤奶器2套;配套建设精料库房2座3600平方米,干草区24000平方米;修建办公及生活区4280平方米以及其它配套建设及附属设施。

甘肃德瑞万头牧场奠基仪式

 

关于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前进牧业始建于2008年,是前进村党总支发起、群众积极参与的股份制企业,以良种奶牛养殖、牧草种植加工、优质鲜奶生产为主导产业,是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中国优质奶源基地。公司现有员工610人,资产总额11亿元,奶牛养殖场10个,饲草基地3.5万亩,奶牛存栏24000头,日产高品质生乳250多吨,有日运输鲜奶能力达300吨的车队1个,产品远销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地,是蒙牛、菊乐、新希望、三联原奶供应合作伙伴。

 

在立足张掖辖区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前进牧业在董事长马志祥的带领下,一是做好奶牛养殖主业,预计2018年达到5万头养殖规模;二是向上游延伸产业链条,打造饲草料供应生产基地;三是联合大型企业,打造前进牧业自己的乳品加工基地,做大做强前进牧业品牌,为实现美好前进梦不断努力。

 

企业愿景:创造有机、绿色、健康、优质牛奶,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让前进人身体健康、精神幸福、物质富裕、家庭美满。

奠基仪式盛大召开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0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