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牛人德州相聚 纵论山东粗饲料利用新理念

2017-04-1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928 [ 字号: ]

 


 山东畜牧总站副站长翟桂玉、德州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李挺、山东省奶协会长张志民、名誉会长朱和田与青岛科牧机械总经理封秋南老友相聚

300牛人德州相聚  纵论山东粗饲料利用新理念

山东省奶协张会长、北京奶协刘副会长走进开幕式现场

牛人齐聚德州  纵论山东粗饲料发展

 

“2016年山东省被农业部列为全国粮改饲示范省,19个县被列为国家和省粮改饲示范县。2016年全省全株青贮玉米产量达825万吨,种植全株青贮玉米114万亩,新增苜蓿种植面积达到5.26万亩,燕麦、黑麦、饲用甜高粱种植面积达到8.9万亩”,山东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翟桂玉在“第三届山东粗饲料大会”开幕致辞中提到,“目前粗饲料产业还面临养殖业对于国产的粗饲料水平认同不够信心不足等问题,粗饲料生产和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很大差距,处于跟跑和追赶阶段”。


中国农大王教授、澳亚集团于主任、北京丰尊百奥仇博士、烟台喜多蜜高总监

山东省畜牧总站翟站长、山东省奶协张会长会前与牛人交流山东粗饲料利用新理念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更加关注奶业的发展,系列政策推动大力开发利用粗饲料资源,因地制宜资源化利用,探索推广以养带种、种养结合新模式,科学养殖降低饲喂成本,增加奶农收入,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第三届山东粗饲料大会于4月18日在山东德州召开,会议的落实和交流必当推动中国奶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由山东省奶协主办,由烟台喜多蜜、青岛科奈尔饲料、泰安意美特机械、山东吉源农牧、泰山奶牛研究所、北京正道共同协办,登海先锋、济南深蓝动保、山东唐华商贸、山东健源生物、河北华昌机械、青岛根源生物、安琪酵母、山东华运农机、青岛科牧机械、河南康星药业以及德州京新药业等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会议也得到山东省畜牧经济研究会、北京奶协、天津奶协、内蒙古奶协、黑龙江奶协、辽宁奶协、河北奶协、河南奶协等兄弟奶协的全力支持,特邀荷斯坦、齐鲁牧业报、中国乳业、乳业时报、奶牛杂志等行业媒体进行会议报道。

嘉宾现场交流  国产牧草机械利用新未来

大麦鲜绿饲料亮相山东粗饲料大会

山东省奶协常务副会长、大地乳业总经理王成武主持上午开幕式


翟桂玉  山东省畜牧总站  副站长

做大做强粗饲料产业  首先要培育有市场竞争力创新力的企业

 

第三届山东粗饲料大会是山东省上下共同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必将对全面推动饲草料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天来参加粗饲料生产、加工以及奶业的服务企业越来越多,展示产品越来越丰富,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是一个全新的探索。

2016年山东省继续深入推进“粮改饲”工作,19个县被列国家和省“粮改饲”示范县,农业部将山东省列为全国“粮改饲”示范省。2016年全省全株青贮玉米产量达825万吨,种植全株青贮玉米114万亩,新增苜蓿种植面积达到5.26万亩,燕麦、黑麦、饲用甜高粱种植面积达到8.9万亩。

 

目前粗饲料产业还面临一些问题:养殖业对于国产的粗饲料水平认同不够,信心不足,粗饲料生产和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很大差距,还处于跟跑和追赶阶段。

要做大做强做好粗饲料产业,最根本的要培育一批有市场竞争力、有创新能力的企业,通过企业为载体,实现提高种植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目标。在此过程中,重点是抓好青贮玉米、苜蓿等饲料作物生产重点,抓住种管储用等关键环节,全面提升畜牧养殖业的水平,同时加快推进以养带种、以养定种、种养结合、草畜配套的战略实施,全面提升奶业、畜牧业的发展水平。


 李 挺  德州市畜牧兽医局  副局长

提高秸秆综合利用   发展节粮型畜牧业

 

截止2016年底,德州市奶牛存栏12.2万头,肉牛出栏58.9万头,肉羊年出栏130万只,牛羊畜产品进入京津冀地区市场比重达到30%以上。

 

近年来,德州市提倡种养加一体化,就近利用土地,就近利用秸秆,就近利用肥料还田,就近转化增值,行成高效循环经济,培养出多个典型。如东君乳业建牛场1500亩,存栏奶牛13000头,周围流转土地近万亩,种植饲料玉米2万亩,日产鲜奶200吨,年加工鲜奶及饮料10万吨,年就近还田粪便近10万吨。再如德州光明牧场、嘉立荷牧场,分别存栏5000头、8000头,与大型加工企业签订好供销合同,同时流转周围土地各接近1万亩,促进了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为搞好种养加一体化发展,我们注重产业链机制建设,去年成立德州市饲草业联盟和蜂业联盟,将养殖、良种、种植、投入品生产、产品加工、机械服务等各个环节的企业组织起来,结成利益共同体,共同闯市场,达到互惠互利,达到多赢局面。

 

当前,畜牧业环境形势总体向好,但发展环境也日趋复杂,特别是畜牧业环保压力持续增强,各地高度重视畜牧业治污工作。我认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发展节粮型畜牧业,是减少污染排放、发展生态农业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发动全社会力量加快秸秆养畜利用,过腹还田,变废为宝,形成种养结合的良性循环,从而实现畜牧生产与循环经济实现双赢的局面。

 


崔永汉  烟台喜多蜜  总经理

做养牛人的朋友  提供优质服务

 

喜多蜜商贸公司成立于2013年,山东省奶协成立于2014年,可以说我们一直伴随山东省奶协成长的脚步,为山东的奶农朋友服务。喜多蜜是做糖蜜的,更是做液态饲料的,因为糖蜜是液态饲料的一种。我们最主要的目的是牧场降低饲料成本,解决奶牛挑食,保证奶牛健康。作为山东省奶协的一员,我们一直把做养牛人的朋友和优质的服务者作为根本的宗旨,也希望借着山东粗饲料大会的春风,为牛人服务好。


张  虹  青岛科奈尔饲料  总经理

振兴奶业  使命担当  我们先行

 

多年来,在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和山东省奶协打造的行业平台上,我们这些协办单位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且可以骄傲的说,我们利用各自的生产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也为助力行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做出了多方面的贡献。现在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共赢的社会,我们协办单位共同承诺:振兴奶业,使命担当,我们先行。


 张志民  山东省奶协  会长

促进山东饲草业产业体系建立  帮助降低饲养成本

 

第三届山东粗饲料大会是粗饲料的又一次盛会。山东省奶协的任务是打造好4个平台:一是中小牧场发展平台,二是鲜奶吧推进平台,三是优质牧草开发利用平台,四是奶畜结构调整平台。这次粗饲料大会的目的是促进山东饲草业产业体系的建立,帮助降低牧场饲养成本,提高牧场经济效益,使我们尽快走出奶业寒冬。感谢协办单位、赞助单位和兄弟奶协以及荷斯坦杂志对我们会议的大力支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山东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翟桂玉、德州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李挺、荷斯坦杂志主编豆明、北京奶协副会长刘文奇、山东省奶协会长张志民、山东省奶协名誉会长朱和田、澳亚集团副总张海成、山东银香乳业董事长王银香、牧业总经理魏强、山东维多利亚农牧董事长赵录、青岛博宇牧业场长王义坚、烟台喜多蜜总经理崔永汉、青岛科奈尔总经理张虹、泰安意美特董事长董和银、山东吉源农牧董事长王军、泰山奶牛研究所所长吴佐刚、北京正道副总李鸿强等,会议由山东省奶协常务副会长、大地乳业总经理王成武主持。


参会牧场:山东大地乳业、东君乳业、银香伟业、青岛博宇牧业、佳宝乳业、得益乳业、澳亚集团、亚奥特乳业、合力牧业、潍坊宝利牧业、高速集团、宜生牧业、青岛榕昕牧业、盛世牧业、泰安银燕乳业、威海嘉盛乳业、金森牧业、恒大集团、厚远现代牧业、佳顺牧业、东营柏拉蒙、民和牧业、胜大牛场……
参会政府院校:山东农大、山东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动物疾病控制中心、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山东省畜牧总站、青岛农大、潍坊市奶协、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参会企业:伊利、蒙牛、雀巢、北京君光伟业、齐鲁动保、九正生物……


山东省奶协名誉会长朱和田与青岛博宇牧业王总等嘉宾现场沟通

 


全球奶业全面回升  进入新周期  中国奶业为何再次跌入低谷
豆明  荷斯坦杂志  主编
澳亚牧场粗饲料的选择和使用
于洪富  东营澳亚现代牧场  经理
当前形势下奶牛营养管理的理论与实践
仇学军  北京丰尊  百奥总经理
夏季奶牛日粮管理控制点
高士宝  烟台喜多蜜  技术总监
鲜绿饲料供应体系的创新与建立
王军  山东吉源农牧  董事长
青贮发酵剂在粗饲料中的应用
张大伟  青岛根源生物集团  技术总监
紫花苜蓿品种选择及建植管理
王康  北京正道  技术支持
青粗饲料高效利用与发酵全混合日粮生产
林英庭  青岛农大  教授
全株玉米秸青贮制作及取用关键技术
张新同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石家庄试验站  站长
先锋青贮全过程管理
史枢卿  杜邦先锋中国区  奶牛营养经理
优质饲料开发与牧场精细化管理
董和银泰安意美特机械董事长
青贮品质对奶牛生产的重要性
李胜利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  首席科学家
山东省饲草料资源与科学利用
翟桂玉  山东省畜牧总站  副站长
酵母源生物饲料在反刍动物上的应用研究
康坤  安琪酵母反刍技术  总监
微生物在奶牛繁殖方面的应用与价值
王兴存山东唐华商贸销售总监
当前奶业形势下奶牛营养新动力
刘沐海  科奈尔(中国)公司  销售经理


泰安意美特欢迎晚宴

烟台喜多蜜


青岛科奈尔展位前参观嘉宾络绎不绝

泰安意美特

北京正道致力提供优质牧草品种

 山东吉源农牧王总介绍大麦鲜绿饲料新技术

泰山奶牛研究所

青岛科牧机械

挪威基诺育种

济南深蓝动保

山东登海先锋

泰安赛普农牧科技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91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