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5-09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64 [ 字号: ]

促进奶业技术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我国优质乳产业发展
——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大会主席台

王加启老师开幕式致辞


5月5日-7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美国奶业科学学会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先生、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刘亚清女士、美国奶业科学学会前主席AloisKertz博士、美国奶业科学学会前主席Susan Duncan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蕙杰等嘉宾和专家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奶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加启研究员主持。


王加启 奶业创业团队 首席专家

研究生论坛学员与专家合影


当前,国际奶业科技成果日新月异,中国奶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时期。“做强做优”是我国奶业的发展方向,实施优质乳工程则是“做强做优”的有效途径,满意、放心、高品质是奶业的发展目标。本届会议以“优质乳科技创新与合作”为主题,设有“研究生论坛”、“奶牛营养基础研究与新技术”、“牛奶质量与安全”三个专场。旨在为世界奶业同行、专家构建知识共享和信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通过集中探讨学科前沿进展、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奶业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各国政府、相关组织和科学家之间的深层次合作,推动世界奶业科技进步,保障奶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我国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研究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

李金祥 中国农科院 副院长



研究生论坛获奖人员颁奖

会议优秀志愿者颁奖


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荷兰等国家的20余位外宾,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部或省级乳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奶牛技术推广部门以及中外乳品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奶业同行共5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2017年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实施“优质乳工程”,为中国乃至全球奶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澳亚杨老师、中地刘云祥、上海光明荷斯坦张幸开和中国农大曹老师、扬大王老师

会议全景

 


李金祥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农业部、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建有奶业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测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农业部奶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北京)等平台,拥有稳定的奶业创新团队,致力于研究制约我国奶业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在学科建设、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牧医所牵头成立“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由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养殖企业和乳品企业共75家单位组成,以“实施优质乳工程”为核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引领奶业发展方向的作用。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1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