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技术示范技术专题报告会在黑龙江克东县召开

2017-11-0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10 [ 字号: ]

专家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杨敦启高明春两位老师向王喜龙张永志两位场长移交牧场评估报告


“奶牛养殖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关乎乳业兴衰,关乎国家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生活质量,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是国家‘双创’战略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中国乳业实现新的跨越”,这是黑龙江克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东在“金钥匙技术示范走进飞鹤+原生态牧业”技术专题报告会开幕式上讲到的,刘县长还肯定了飞鹤乳业和原生态牧业的发展成就以及对社会经济的贡献。飞鹤连续三年荣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原生态牧业总经理付文国在致辞时介绍,飞鹤在10月31日又荣获了婴幼儿奶粉亚洲第一品牌。原生态牧业作为飞鹤乳业优质原料奶供应商,飞鹤这些成就的取得也让原生态牛人倍感骄傲和欢欣鼓舞。

 

10月31日-11月1日,“中国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走进飞鹤+原生态牧业”活动在黑龙江克东县举行,本次活动由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中国奶业协会经济专委会主办,由国家奶牛体系齐齐哈尔试验站、克东县人民政府、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承办,原生态牧业的核心员工和克东县奶牛养殖合作社的部分奶农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原生态副总孙连栋主持开幕式

 

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有:

克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东,县委副书记刘森,副县长景红玮,副县长王曦。
参加本次培训的原生态牧业领导有:

总经理付文国,副总经理孙连栋和王永信,克东二牧场长王喜龙,克东三牧场长张永志,克东一牧副场长刘涛。

参加本次培训的专家有: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主任杨敦启;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东北农大副教授高明春;长春博瑞副总裁、吉林农大副教授甄玉国博士;勃林格技术经理张俊杰博士;上海安吉能生物技术经理王浩民;中农威特李克斌博士;烟台喜多蜜技术总监高士宝;杭州康德权反刍动物事业部技术总监肖玲;长春博远饲料总经理刘吉生;上海科湃腾董事长徐云;上海康臣技术经理贠亮;北京首农畜牧奶牛中心副主任杨振标、大客户育种经理张建聪;北京华秦源药业技术经理刘小明;世牧农业技术经理孙志轶;奥特奇技术经理贾文彬博士;法国馥蒂同创李亚君博士;北京立时达药业齐新彦;内蒙古和美科盛张兴夫博士;厚德瑞草业专家杨茁萌博士;东方联鸣技术经理叶锋;京鹏环宇牧场设计专家葛峰;国科诚泰副总关金森;湖南尤特尔技术经理徐晓明;环球种畜技术经理仝太军;奥耐尔犊牛专家王晓玲;禾丰牧业销售总经理郑怀军;远征药业技术经理李广学;上海溯源技术经理李铁。


领导致辞

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将推动中国乳业实现新的跨越

 

克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刘卫东

飞鹤+原生态携手以来,为克东县做出巨大贡献。飞鹤乳业在克东县累计上缴税金18亿元,1-9月上缴税金2.8亿元,占全县财政收入的50%,是我县名副其实的利县企业、支柱企业。飞鹤为克东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农民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克东县委县政府为飞鹤提供大力支持及保障,累计为企业提供各类扶持资金2亿多元,建设用地3000余亩,支持企业建设3个万头牧场,为企业向百亿级企业迈进助力。
奶牛养殖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关乎乳业兴衰,关乎国家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生活质量,飞鹤乳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致力于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乳粉,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产业链闭合发展模式,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饲料生产、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物流仓储以及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飞鹤奶粉荣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三连冠,是中国唯一一家荣获该奖的婴幼儿奶粉品牌,飞鹤品质依靠创新赢得了世界认可,并成功入选了CCTV国家品牌计划,为民族乳业全面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是国家“双创”战略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中国乳业实现新的跨越。

 

奶牛“金钥匙”活动是未来发展的战略会和专业技术的交流会

 

原生态牧业总经理  付文国

飞鹤以其优越品质跃居国产奶粉、婴幼儿奶粉亚洲第一品牌,在10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中也无一不印证着这一事实,同时也在黑龙江非国有制企业中排名第一。飞鹤乳业的发展得益于55年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全产业链建设。奶源是基础,是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奶粉的有力支撑。
原生态是一家大型专业的奶牛养殖的工业集团,不只是飞鹤乳业原奶的专属供应商,也是国内多家知名乳企的奶源基地,原生态牧业原奶品质稳定,各项指标均超出欧盟标准,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支持。国家奶牛“金钥匙”体系活动汇集行业顶级专家,由各位专家走访各大牧业进行走访评估,为各大牧场搭建科技交流平台、为一线人员提供专业指导培训,为产业链前端提供人才培训并解决技术难题,提升牧场养殖水平及技术水平,从而促进区域发展。由此可见,国家奶牛“金钥匙”体系活动是一个未来发展的战略会、一个专业技术的交流会、一个行业发展的友谊会。

 

政产学研携手合作 为奶牛养殖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主任 奶业生态圈互助联盟秘书长  杨敦启

克东是飞鹤第二次创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地方,飞鹤能在这片沃土上振翅高飞与当地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一个企业能取得这样的辉煌来之不易,在发展过程中,飞鹤与合作伙伴创建了原生态牧业,较短时间内在黑龙江集群化牧场群率先突破单产10吨,为黑龙江规模牧场奶牛单产提升、质量效益提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因此成为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的第一批试验站。
金钥匙已成为农业部中国奶业竞争力提升的重要力量,去年开始纳入农业部科教司农产品竞争力提升项目的单项之一,我们这个团队肩负着伟大的使命。金钥匙通过现场利用仪器设备,利用专家的经验和能力,对牧场做望闻问切式的的综合评估,挖掘牧场潜力,而且这一过程是与牧场对口技术人员共同完成,对技术落地是十分有效的。
飞鹤荣获了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三连冠,昨天又获得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亚洲第一品牌”的荣誉。同样在昨天,奶牛产业体系的首席科学家李胜利老师获得了国家首次颁发的“中国产学研创新合作先进个人”称号,这与在座各位的支持和共同努力分不开的。
奶牛产业近两年的发展压力巨大。目前,奶业正在回暖,美国、欧盟、新西兰奶价都在回升,进口奶粉没有之前划算了,乳品企业进口奶粉的动力在涨价过程中正在下降。我国放开了二孩政策,目前需求正在大幅增长,达能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其生命早期营养品销售增长超过20%,在中国市场增幅超过50%。去年起我国加大了海淘产品、进口产品的质检力度,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对国内著名品牌飞鹤、完达山、三元,和欧洲、美国、日本的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检测,结果表明,国外奶粉全要素检测都比不过我国3个品牌,终端产品的表现已经回答了我国的鲜奶质量是多么好,中国按中国母乳的营养模型配制的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而假如没有养牛人奠定的生鲜乳品质基础,乳制品企业在国际上的荣誉是拿不到的,乳品企业应该感谢养牛人,养牛人也该为自己点赞。
相信沿着注重质量、注重效率、注重效益、注重奶牛健康的理念养牛,生鲜乳质量会越来越好,我国奶业也会越来越好。我国牛人正在养牛、养好牛、养健康牛的路上,金钥匙这项一线技术推广服务的工作也正走在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的路上,期待通过政产学研携手合作的方式为奶牛养殖业、全产业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湃腾董事长徐云主持上午技术报告会

 

技术报告

干奶围产牛健康管理要点

 

肖玲  杭州康德权反刍动物事业部   技术总监

提高泌乳牛的饲料效率及产奶量高峰持续力管理要点

 

甄玉国  长春博瑞副总裁、吉林农大副教授

牧场如何留住人

 

刘吉生  长春博瑞创始人股东之一  博远饲料  总经理

如何获得高质量的玉米青贮

 

杨茁萌  北京厚德瑞  董事长


尤特尔徐晓明主持下午的报告会

 

奶牛乳房健康管理计划

 

张俊杰  勃林格殷格翰  技术经理

规模化牧场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防控与管理

 

李克斌  中农威特  技术专家

犊牛健康管理细节

 

王晓玲  奥耐尔  犊牛专家

规模奶牛场蹄病的防控措施

 

叶锋  东方联鸣  技术经理

东北如何通过改善舒适度提高牛奶质量

 

葛峰  京鹏环宇  牧场设计专家

如何提高21天怀孕率

 

仝太军  环球种畜  技术经理

 

10月31日,专家组已对原生态牧业克东二牧和三牧进行了现场指导,晚上举办了技术沙龙,原生态牧业的技术人员提出了营养、繁殖、疾病等多方面的问题,相关专家给予了精彩的解答。
自2009年创办以来,奶牛“金钥匙”活动已走过近10年的历程,成为奶牛养殖业培训的金字招牌,其现场诊断的模式、团队的技术实力得到越来越多企业和牛人的认可,参与的企业越来越多,蒙牛、飞鹤、伊利、君乐宝和完达山等著名乳企均与“金钥匙”团队合作,对旗下牧场或合作牧场进行技术培训,为牧场效益的提高、为我国奶业竞争力的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

 

 
杨老师主持会议总结会

王总发表总结讲话

会场坐满求知若渴的牛人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92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