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营养大咖齐聚 为中国奶牛打造营养大餐

2018-04-1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60 [ 字号: ]


益海嘉里&健荷畜牧强强联盟

国际营养大咖蓄势以待

益海嘉里战略合作经销商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杨敦启主任益海嘉里反刍事业部刘进江总监康德权董事长李浙烽深入交流中

 

【荷斯坦现场】益海嘉里集团是全球知名粮油企业,同时也一直致力于服务整个畜牧行业,为中国牧场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会议为国内大规模牧场管理者、知名学者和专家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促进奶业的健康发展。益海嘉里集团的过瘤胃脂肪酸在2018年同类产品中继续占据引领地位。
“益海嘉里集团饲料事业部除了为奶牛版块提供产品外,还会继续进军肉牛肉羊等版块,除了美加力以及超级美加力过瘤胃脂肪产品外,还要提供过瘤胃蛋白产品,益海嘉里能为中国反刍动物提供最多的饲料原料并且可追溯。除了提供产品外,还为中国牧场的运营管理提供帮助,为客户提供最少的投入最大的产出,希望未来可以为中国牧场提供定制服务”,益海嘉里集团饲料事业部总监邵斌在“益海嘉里第五届大型牧场管理研讨会”上提到。

 


国家奶业产业体协杨主任和益海嘉里武经理会前讨论中

营养配方好不好看三位大侠


奶牛脂肪营养的全面解决方案-C16:0 和C18:1(以及C18:3)是关键脂肪酸   泌乳早期比例低 泌乳中期需适当提高


JohnR. Newbold、RichardKirkland Volac饲料原料合资公司


脂肪是奶牛必须的养分,脂肪首先是给奶牛提供能量、脂肪酸及其它物质;同时高产奶牛到消化道的血流量高,会导致雌激素和孕酮代谢旺盛,进而导致雌激素和孕酮低浓度循环(约25%奶牛处于孕酮不足风险),造成奶牛繁殖力差,给奶牛添加脂肪在于保证类固醇代谢的正常运转。
奶牛基础日粮中,脂肪占干物质的3-3.5%,15-20%的能量应该来自于脂肪,40公斤4%乳脂率奶产量=1.6公斤/天,高产奶牛需要日粮脂肪为6-8%, 一般每头牛奶牛日粮需添加脂肪600-800克。
脂肪必须过瘤胃,保证添加后不干扰纤维消化率,脂肪消化率随着摄入量增加而下降,总的脂肪摄入量增高会使总的脂肪消化率下降。
我们必须考虑在日粮中添加脂肪时其脂肪酸组成,C16:0和C18:1(以及C18:3)是关键脂肪酸,通过添加可以获得产奶量和/或繁殖力,泌乳早期该比例低,泌乳中期该比例高。

 


以徐总为首的长三角参会代表

阿伦阿龙 阿罗再聚首

 

青贮饲料为奶牛提供较较多养分制作时添加添加剂可有效控制顶层腐败


AllanMacGillivray MacNeilBusiness Solutions公司创始人


制作青贮事关为奶牛保存尽可能多的养分,需要好的作物管理、收割作业和饲喂管理技术,持续改善的青贮可通过核准的乳酸菌接种剂实现。
粗饲料是奶牛健康的关键,是奶牛营养需要的主要来源。美国、英国和欧盟市场相对成熟,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问题。
青贮添加剂饲喂反刍动物的潜在收益:pH值快速下降、发酵更有效、减少干物质损失、提高消化率、改善动物生产性能。

 

一个独立试验证明,经过添加添加剂处理的青贮饲喂试验显示,青贮干物质采食量平均提高5%,有机物消化率(OMD)比未处理组平均提高3%,提高氮的消化率及氮存留,值得注意的是乳酸越高并不一定青贮质量越好,对15个奶牛饲养实验显示,处理组产奶量平均每天提升1.2升。

美国2016年青贮饲料统计情况
这些统计数据不包括谷类全作物青贮、高水分玉米HMCG、玉米穗青贮earlage和snaplage青贮饲料。
玉米青贮=128.36×106公吨
牧草青贮=27.42 x 106公吨
高粱青贮=3.77×106公吨
总量为2016=159.55×106公吨
美国前十大青贮主产洲占比67.2%,总量1亿吨,其中使用易可食占比6.65%,
2009和2013加利福尼亚戴维斯大学在圣华金河谷一带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青贮制作中聪2009年到2013年,被调查者认为他们没有22cm以上深层腐败,使用2个以上收割机牧场比6%,80%检查切割长度其中95.7%用眼睛看,92.5%观测籽实破碎,24小时以内盖窖占比68%,这些结果表明,一个季度制作的青贮饲料量不足以坚持到下一季的青贮制作开窖饲喂。但新季制作青贮饲料不得不更早的开窖饲喂,这使得淀粉和纤维的消化率因此减少。

青贮饲料在英国
英国玉米青贮市场的规模与牧草青贮的规模相比较小
总饲料作物市场=44.7 x106公吨
草青贮=35×106MT收获-78.3%。
玉米青贮=3.4×106MT收获-7.6%。
其他作物=6.3 x106MT收获-14.1%。

Ecosyl在英国的市场份额
总饲料作物市场=45×106公吨(25%)
牧草青贮=35×106公吨(2%)
玉米青贮=3.4×106公吨(40%)
其他作物=6.3 ×106公吨(32%)
在2017年,Volac公司对英国的500多名农民进行了一项关于2017年的草和玉米青贮作物的调查
玉米青贮饲料干物质含量
53.1% 青贮干物质含量在29-35%
23%不知道---把它留给承包商!!!
有氧腐败损耗原因
导致干物质吨数损失=40.7%
降低干物质浓度=34.5%
饲料质量损失=69.9%
霉菌毒素的风险=54%
在玉米青贮饲料中使用青贮饲料,53.5%不知道青贮添加家的品牌,或者把它留给了承包商。
为什么使用接种剂?
提高发酵水平=64.3%
减少有氧腐败损耗=80.4%
减少干物质损失=25%
更好的保存饲料质量/营养价值=62.5%

51.4%农场收获的玉米青贮比20年前更绿,因为45.1%的被调查者认为这样可以得到良好的发酵。
现在中国好多牧场把干物质指标定的太高了,并不是越高越好,实际在28%-33%就可以

在青贮贮藏时间(从封窖到开窖使用)小于1周4.4%,1~4周23.9%,4~6周35.9%,大于6周35.9%。

 


益海嘉里第五届大型牧场管理年会

健荷畜牧曾总康德权李总和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杨主任

 

Dairyone 检测有助于牧场精准管理减少浪费


肖 玲 康德权反刍事业部 技术总监


检测对牧场管理价值:1/从收到样品到检测出报告只需要三天时间,便于牧场对饲料原料进行及时响应。2/牧场配方师可以根据饲料原料做出精准配方,了解饲料原料的质量指标,从而做出精准配方,更好的平衡日粮,减少饲料浪费;如通过对饲料原料中指标检测,对日粮的能氮平衡,粗料的NDF进行监控,可以更有效的保障牛群健康。3/牧场通过检测评估料草的质量,做好质量控制按质论价,节约成本,对牧场质量变化较大的饲料,如青贮玉米,苜蓿草,羊草,燕麦草,啤酒糟等建立定期检测制度;根据料草品质,筛选合格供应商,按质论价。4/牧场可以通过TMR检测的结果,及时发现饲料原料质量的变化,评价和监督TMR的加工过程;通过TMR的各种成分的变化,从而判断近期饲料原料的变化,及时调整配方;通过异常指标的分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
为保证检测准确性,送样时需要收集有代表性样品。
牧场推荐定期测定次数:TMR全混合日粮,每个牛群每月抽检一次;玉米青贮:每月至少一次,窖头,窖尾,窖中检测一次;干草类:每批次抽检;精料:每批次抽检;其他原料:每批次抽检。

 


益海嘉里反刍事业部精英团队

健荷曾总气场杠杠的

Q&A 为了中国奶牛的营养大餐

 

饲草料检测、精准营养基础上 反刍动物包膜技术将发挥更大的应用价值


李浙烽 浙江省包膜饲料添加剂重点企业研究院 院 长


在饲草料检测,精准营养的基础上,反刍动物包膜技术将发挥更大的应用价值。包膜技术在反刍动物中的可用于评估瘤胃缓释类产品质量;检测瘤胃缓释类产品效果;为过瘤胃胆碱、烟酸、甜菜碱、蛋氨酸提供甲基,减少酮病和脂肪肝;提高生产性能(如乳蛋白、产奶量)等。
包膜技术在反刍动物中的应用困扰:缺少针对包膜产品的检测机构;检测方法不系统;针对反刍动物的饲草料快速检测不普及;在饲草料不检测/营养不精准的前提下,过瘤胃营养性添加剂应用缺少基础。
包膜在缓控释技术、活性物质包被、技术评价体系等方面急需完善,包膜技术的最高境界为包得住、溶得出、可检测。

 


北京森鑫侯总似乎听到了课程的关键点

益海嘉里第六届大型牧场管理研讨会期待您的继续参与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67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