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蒙牛奶源“5-25、335560”优质青贮工程拉开帷幕

2017-08-17         访问量:621 [ 字号: ]

      又到一年青贮时,青贮饲料作为牧场粗饲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品质对奶牛单产、牛奶质量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更是直接影响牧场能否实现降本增效的重要因素;奶源事业部对此高度重视,8月16日召开“5-25、335560”优质青贮工程启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奶源事业部总经理、集团助理副总裁温永平、吉林农业大学副教授甄玉国博士,及全国748位牧场主、539名技术人员,共计1200余人。


     旨在以“5个维度、25个关键控制点”为抓手,达成“青贮干物质>30%、淀粉>30%、淀粉消化率>50%、NDF﹤50%、乳酸>6%、丁酸为0”的优质青贮。


      会议由奶源运营管理中心高级经理田茂主持。对2016年全国各地区青贮工作进行盘点,指出青贮品质对牛奶质量、奶牛单产、公斤奶成本的影响。并对青贮制作5个环节25个关键点做重点解读。
    甄玉国博士对青贮重要性进行详细阐述,提出“优质牛奶是种出来的”。
    分别对青贮的3大优势做重点分析:
    1、玉米青贮在公斤奶成本控制上的优势;
    2、玉米青贮在改善日粮结构上的优势
    3、玉米青贮在提高干物质和消化率的优势

     内训师任魁对青贮制作关键点做重点讲解。
     1、贮前准备:青贮数量的确定、物资筹备、人员分工、窖面消毒、窖面覆膜;
     2、青贮收获:对收割时间、干物质测定、干物质对青贮的影响;
     3、青贮切割:收割设备的选择、收割长度及籽粒度、留茬高度;
     4、压窖管理:第一车卸料位置、装窖方式、压窖设备、压窖方式以及压窖密度;
     5、封窖管理:封窖方式、黑白膜以及轮胎的摆放;
    6、开窖管理:正确的开窖方式、开窖方向以及正确的取料方式。


      奶源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付旺盛先生对青贮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强调人员安全的管理以及“人”的管理,并明确奶源各级人员职责。做好青贮为明年实现节本增效、保证牛奶质量打好基础。

      最后,奶源事业部总经理温永平先生对青贮工作进行部署。
      1、青贮制作工作要长期、动态的不断落实,要求奶源各级人员走入一线,帮助牧场将青贮工作逐项落地。
      2、对牧场主提出期望,在青贮制作期间,做好人员的管理与培训工作;在青贮制作期间,所有资源向青贮工作进行倾斜,同时对牧场给予资金扶持。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6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