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拟14亿转让优然牧业40%股权

2016-01-06      中国证券网   访问量:326 [ 字号: ]
伊利股份1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优然牧业”)40%股权以14亿元人民币转让给其现有外资股东 Yogurt Holding I (HK) Limited,转让完成后优然牧业变更为外商独资企业。
优然牧业成立于2007年8月1日,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其中伊利股份出资10亿元,持股比例为40%,Yogurt Holding I (HK) Limited 出资15亿元,持股比例为60%。优然牧业主要从事乳牛畜牧业和原料奶销售业务,业务范围包括奶牛养殖、原料奶生产及销售、粗精饲料生产及销售等,覆盖原料奶全产业链。
伊利股份表示,此次拟转让的优然牧业40%股权未来将通过进一步股权调整在境外由公司继续持有,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未来将与太盟投资集团共同搭建境外平台,充分利用国际资本市场资源,解决优然牧业资金需求,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奶源建设。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15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