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禄澳津代理进口2500头澳牛成功登陆天津港

2016-01-15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498 [ 字号: ]

梦得集团、海禄澳津领导天津港迎“贵宾”

 


我是澳大利亚移民,带着“绿卡”呢!

 

刚到港的澳洲种牛 迫不及待的奔向中国大陆

 

        2016年1月11日凌晨,随着一艘巨轮的徐徐到来,天津港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500头来自澳大利亚的优质荷斯坦奶牛,在经历了18天的海上航行之后,以100%存活率,顺利抵达天津港。

        该批奶牛是由天津梦得集团出资采购,天津市海禄澳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理进口,选种于海禄澳津位于澳大利亚的专业奶牛饲养牧场。到港后将在其自主兴建的活体动物进口检疫隔离场进行45天隔离。

        天津市海禄澳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由天津梦得集团与天津赛恩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布局澳大利亚上游产业链,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良种奶牛主产地收购了近万亩的专业奶牛饲养牧场,从源头进行良种奶牛的质量把控。并在天津兴建活体动物进口检疫隔离场,实现了奶牛进口从海外到海内,从收购、育种、装船起运到国内隔离进场的全程全产业链自主把控。

        海禄澳津作为“农业走出去”典型案例,受到了天津和墨尔本两市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从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投资牧场开始,包括海外和海内的诸多机构均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协助。在2月底即将到来的“天津墨尔本友好城市纪念周年”的活动中,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将带队访问天津并举行一系列庆祝仪式,海禄澳津荣幸的受邀成为两城系列商业合作签约中的主要组成部分。

于总、左总 喜迎澳牛到港

 

迎接奶牛的专业技术人员


奶牛0死亡率 于总、王场长与随船兽医激动的交流

 

于静 天津梦得集团 董事长

        本次船运的2500头纯种澳大利亚荷斯坦奶牛的成功引进标志着海禄澳津正式进军跨国农业资源进口业务!

        梦得集团作为一家以养牛为主的奶业企业,扎根乳业多年,深知奶牛养殖企业对进口种牛的需求。此次投资澳洲进军跨国农业资源进口业务的主要原因在于:

        一 是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借助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的东风,用国外的土地培育中国需要的种牛。

        二 是成本因素:澳洲的土地成本和饲养成本都低于中国,汇率成本也是近几年较低水平。

        三 是发挥一条龙生产服务优势,确保种牛质量。过去梦得集团也曾委托其它代理商代理进口奶牛,作为一家以养牛为主的奶业企业,更知道奶牛养殖企业对进口种牛的需求,这次自己在澳洲收购牧场、在中国自建隔离场并利用自己的代理公司,从种牛的选育、饲养、运输、保险以及隔离全程自己操作控制,尤其是隔离场的建设是按现代化奶牛养殖标准建设的(被业内专业人士评为五星级牛场)采用TMR等先进饲养手段,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种牛在隔离期间的饲养质量,使牛只在隔离场很好的恢复体力,使之到达牧场后能很快投入配种等生产。

        四 是尝试进口带胎牛,缩短种牛在中国投产时间。带胎奶牛进口是由中澳双方专家共同合作在正确的时间点为母牛进行可性别控制的人工授精(鲜胚性控育种),使母犊率超过90%,让奶牛带胎运抵中国后的8周以内即可产犊和生产,大幅度节约企业饲养成本及加速资金回笼,并从本质上提高奶牛产量。目前海禄澳津规划进口的一批带胎牛已在澳洲自己的牧场,预计在今年的5-6月到达中国。

 于总、左总登船与船长、大副交流航海期间饲喂情况

 

 

 

左正 天津海禄澳津 总经理

 

        我在澳洲生活9年了,澳大利亚和中国的饲养成本及饲养模式差距极大。区别于国内的舍式式的饲养,澳大利亚的散养模式所耗用的土地成本和饲养成本都低于中国。

        海禄澳津决定在澳洲收购牧场并尝试进口带胎牛,把配种放到到国外,主要是想把更多的饲养时间放到国外。如果普通种牛进到国内后再进行配种,它的产出时间要比带胎牛多花费1年左右。海禄澳津的带胎牛进口计划希望在到达国内2-3个月后就能实现产出,降低后备牛期间的饲养成本,减少牧场1年的折旧成本,加快资金回笼。

        在乳业形势严峻的今天,我们坚信这也是优化国内乳业市场的时刻,选择从澳洲进口良种种牛也是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用牛单位提升种牛品质,加强市场竞争力。且目前澳大利亚汇率成本是近几年较低水平;所以此时即是选择进口澳洲种牛的最佳时刻!

 

 

海禄澳津澳洲牧场秀

 

海禄澳津选牛团队于澳洲选牛

 

海禄澳津澳洲牧场

 


海禄澳津位于澳洲牧场的健壮种牛

 

 

海禄澳内隔离场一览

        海禄澳津自有隔离场按照牧场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有奶牛自由卧床,有风扇和喷淋降温系统。并采用TMR全混和日粮饲喂。

 第一批奶牛到达隔离场

 

 悠闲步入“5星级”牛舍

 

 海禄澳津为牛儿备好充足美食

 

奶牛舒适的休息
 

更多咨询:
天津市海禄澳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左正 13920800788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79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