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年度业绩盈转亏至7.42亿元

2017-03-31      智通财经网   访问量:294 [ 字号: ]
现代牧业公布,截至201612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约48.6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0.75%;持有人应占综合亏损约7.42亿元,较上年盈利3.21亿元转亏;每股亏损0.1399元,不派息。
值得注意的是,现金EBITDA15.28亿元降低45.7%8.29亿元。因原料奶价格下跌、喷粉及加大了市场和销售费用投放力度因素影响,2016年,集团的现金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由31.65%降至17.06%
因原料奶市场价格于2016年下半年略有改善,2016年全年总收入同比上升0.75%。其中,自有品牌奶实现销售收入14.79亿元,同比略降1.54%
2016年,集团奶牛养殖业务对外销售额达33.84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69.59%,原奶总外部销量为85.54万吨。集团对外销售的优质原料奶均供应下游乳品企业高端奶的生产。近年来,中国高端奶的销量始终保持着显著增长。
按畜群规模及数量,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及最大的原料奶生产商。截至20161231日,集团共在中国营运26个畜牧场,饲养总共22.92万头乳牛。作为全国性牧场,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畜牧场邻近全国多个下游乳品加工厂及饲料供应源。
20171月,集团完成对现代牧业(安徽)销售公司(简称“现代牧业安徽”)余下45%股份的收购。现代牧业安徽现代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收购事项将有助于集团梳理下游业务结构,为有效管理销售渠道,分销网路奠定重要基础。
2017214日,瑞士银行及星展亚洲融资代表蒙牛乳业(02319)按每股1.94港元提出有条件强制性现金要约,收购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及注销公司所有尚未行使购股权。
要约已于2017321日截止,蒙牛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公司合共约37.56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告日期公司61.3%权益。
蒙牛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与其加强紧密联系能为集团的优质原奶提供健康稳定的输出渠道。集团亦能借助蒙牛强大的销售网络,将公司纯真鲜活的高品质牛奶送入更多的消费者家中。
作为着力开拓下游业务的主力军,持有“两小时”低温巴氏奶的竞争优势、以及上述现代牧业安徽收购完成所产生的协同效益、加上蒙牛强大的销售网络,为转型为具备完整产业链的现代化乳牛畜牧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0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