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敏放:中国将率先构建一个“全球乳业共同体”

2017-08-2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86 [ 字号: ]


蒙牛集团   总裁


       十年前,美国知名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这本书中,向我们描述了全球化将抹平世界上的一切疆界,让世界变平的构想。而十年后,国家最高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不仅是平的,更是“世界是通的”。这一伟大倡议,不仅奏响了全球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的动听乐章,更让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书写出包容性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同样“一带一路”为乳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尤其为乳业突破发展瓶颈,快速、高效转型提供了关键性的新思路,我们不仅能让国人享受到来自海内外的营养、健康乳品,还率先在国外构建了全产业链、实现中国牛奶世界造,同样在我们全球化的产业链布局里面,以蒙牛为例,我们在美国的建了一个研发中心,也在欧洲有两个研发的小组,在新西兰构建了奶粉的生产基地,在澳洲也收购了澳洲第三大乳企,全球化的布局让我们更具有在全球竞争的能力。

 

 

       我这周在美国感触很深,因为我们在那边的研发中间,一个学校有3300名中国学生,在他全球顶级的食品实验室里面70%是来自中国博士、博士后的研发人员,这就为我们中国乳企未来的研发能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而我们要利用这样一个好的契机来走向世界,真正的提升我们的研发能力,让我们可以在技术上创新的能力真正的进入世界十强。
       今天,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拥有当日即达的发达物流产业,打通线上线下的支付服务,以及在技术变革下不断衍生出来的全新生活方式。数据革命和智能产业在中国的快速落地,不断刷新着世界对中国的认知。例如在我们的传统乳制品行业,通过与互联网、智能技术、现代物流的结合,就实现了在产业模式、消费模式等多个方面的巨大改变。我们实现了只需通过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就能实时看到千里之外牧场、工厂的可视化追溯系统;我们推出了依托于大数据,进行消费者“共创”的互联网牛奶。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下一次乳业的工业革命将率先在中国发生。中国已经从参与全球化向推动全球化的态势转变。这既是我们的历史机遇,也是我们的历史担当。
       在未来,我们相信,中国将率先构建一个“全球乳业共同体”,其中每一个乳企都将是主人,既要担当责任,又要放眼全局。蒙牛首先要面对的是14亿中国消费者,其次是全球75.5亿人的庞大市场需求。这就促使我们在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科学管理等各方面不断升级、长足发展。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4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