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牧达&天津海禄澳津首次合作引进澳洲种牛

2017-11-0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943 [ 字号: ]


北京天牧达&天津海禄澳津首船合作引进6300头种牛到港

 

【荷斯坦天津港专讯】新加坡籍专业运牛船“Ocean Swagman”号满载着6318头种牛,从澳大利亚Portland港出发,漂洋过海16天,于11月4号下午顺利抵达天津港。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种牛已经有了十几年的历史,但是这一船牛却有着独特的意义。


本船次是由北京天牧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天津海禄澳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作完成,这在历史上实属首次!

 

为此荷斯坦特地到现场采访了天牧达副总经理朱广勤先生和海禄澳津总经理左正先生,深入了解了本次合作的故事。

 

现场实景视频

 

开放式运牛船Ocean Swagman号雄姿

 

Ocean Swagman号搭载种牛信息:
天牧达引进肉牛及奶牛共计4249头,其中包括安格斯、西门塔尔、海福特、和牛、荷斯坦、娟姗6个品种;海禄澳津引进荷斯坦奶牛2069头,两个公司总计6318头。

 


朱总与左总合作完成此次进牛

 

合作的优势:降低运输成本,提升海外牛只采购效率
在良种种畜进口的业务中,船运这一环节的地位举足轻重,而受到运输船只运载量的限制,数量过小的订单无法独立成船。且单次运输的规模越大,分摊到每头牛身上的运费就越低。值得一提的是,海运费用是牛只的整体到岸价中重要的一部分,占比较大,直接影响到国内客户的最后实际购牛价格。

 


布置好卸牛通道迎接第一批澳牛


过于分散的订单不利于海外出口商对牛只的统一收购和管理。把一张5000头奶牛的订单交给一个有实力的出口商去购买,和拆分成5张1000头的订单让不同的国外出口商去购买相比,后者牛只的采购费用将大幅度提高。虽然国外牛只收购价受到多方面因素所影响,但是通常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在同一时间里市场上到底有多少国外出口商在采购牛只,采购的人越多,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出口商从国外的牧场采购牛只,当牧场主看到一份采购的合同时,价格当然就比较容易把握和锁定,但是当牧场主看到两份甚至更多的采购合同摆在他面前的时候,有了更多选择的他当然要互相比一比,价格互相抬一抬,人之常情。所以,天牧达和海禄澳津的合作即是通过解决上述问题,达到降低综合成本的目的。

 


船大抗风浪能力强航速高

 

天牧达海禄的合作优势
海内外搭配:天牧达赵宏亮总经理在业内经验丰富,团队操作能力过硬;海禄澳津左正总经理在澳大利亚工作生活过10年,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商业政治生态环境熟悉,执行能力过硬。

 


内蒙客户前往码头看牛


软硬件搭配:天牧达和海禄澳津拥有多座国内进口检验检疫隔离场,其中还包括海禄澳津旗下斥资4000万人民币打造的一座国内唯一的进口怀孕牛专用隔离场,可全方位多元化的为全国各地区客户提供优质的种牛进口服务;同时,海禄发挥母公司天津梦得集团有限公司超过20年的奶牛养殖、牛奶加工企业的深厚背景优势,有着一支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牧场运营团队,可为隔离期期间的种牛养殖工作全面保驾护航。
海外资源搭配:天牧达与国外多家活畜出口商有着长年良好的合作关系,牛只来源丰富,品质优良;海禄澳津在澳大利亚投资了自有牧场,并进一步租赁了大片牧区土地,总使用面积超过两万亩,能够稳定的提供高性价比的种牛货源,可为国内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订单解决方案,如性控怀孕牛等订制业务。

 

天牧达海禄澳津联手运牛双赢  中国奶农从中受益

北京天牧达副总经理朱广勤接受荷斯坦采访

“这次海外进牛,实现了一次合作的上的飞跃。天牧达和海禄澳津公司是国内两家有竞争关系的牛进口商,此次能联手合作,联合租船运牛,实现了大幅降低运牛成本,使中国用户受益。俗话说同行是冤家,但同行也可以成为双赢的赢家,我们此次合作,开创了行业合作的典范,是值得大力推广的。
虽然本次进牛规模较大,但在本年度天牧达的进口业务中,规模不算最大的一次,在8月中旬,天牧达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各品种牛共6700头。虽然在中国奶业的谷底,有人在退出,但也有人在进入。上次进口的荷斯坦奶牛有2000头,本次进口的荷斯坦奶牛有3095头,说明中国奶业在逐渐回暖,行业开始良性复苏。”

 

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 利益回馈客户

天津海禄澳津总经理左正接受荷斯坦采访

“我们在澳大利亚的牧场有很多的优势:首先是地理位置优越,距离Portland港仅有30分钟车程;其次是采购价格低,可以提前采购低日龄育成牛放到牧场中饲养,直到允许出口的200KG以上,这样比直接采购200Kg以上的青年牛要便宜很多。第三是方便管理订单,很多客户都会预定怀孕青年牛和性控怀孕青年牛,客户订单全部在我们自己的牧场配种,能确保怀孕率和方便控制上船时的日龄,这样不仅能够降低流产率,还能避免将妊娠期中比较危险的头尾几个月放在船上度过,同时也能留给客户充分时间调整他们进口的怀孕牛。”

 


宁夏客户来码头接牛

 

朱总与出口方Austrex和天津港三方协调卸牛程序

 

取长补短,实惠落在客户手中


农业部对引进种母牛提高要求,牛源减少。

 

 

俩家公司合单一处方便出口方组织牛源

 

 

作为进口商面对牛源短缺的问题,只能更加努力选牛挑牛,才能满足客户的要求。中国奶业低迷,中国进口商如果恶性竞争,争抢牛源,只会哄抬牛价,令中国奶农吃亏。未来我国种牛进口的大订单可能越来越少,但是小订单增长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因此,只有进口商之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确保一船又一船的种牛顺利运抵中国,交给广大养殖户。天牧达和海禄澳津此举无疑是给业界开了个好头,打了个好样。

 


菲律宾船员虽然不能下船,但对陆地十分渴望

 

客户之声

吴立新:看好安格斯高档肉牛产业

内蒙古中畜蓉泰牧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中畜蓉泰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5000万,员工200余人,是一家集种养加工一体化的现代化农业企业。本公司的农牧业循环经济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格勒太仆寺旗,主营业务养殖高档安格斯肉牛为主,计划建设年育肥存栏万头的规模,项目占地70万平米,公司现有2万亩优质牧草、青贮玉米等高产饲草料种植基地发展肉牛养殖业。
我司肉牛养殖总投资3.6亿,牛肉深加工投资一起一共投资10个亿,要建成中国最大的肉牛养殖加工基地。我司今年进口2000头安格斯肉牛,完全是委托天牧达公司,从乌拉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采购的优质肉牛,天牧达公司是家值得信赖的企业,我们合作相当愉快。我们采购的安格斯牛主要是建立繁育种用基地,繁育母牛作为种母牛,繁育公牛作为种公牛,同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养殖肉牛所产生的粪便生产成有机颗粒肥返田,或者用来生产沼气,形成农牧业循环经济利国利民。我们没有选择进入奶牛行业,因为养奶牛成本太高,消费者对质量要求很高,而肉牛产业是新兴产业,目前来看利润也比较可观,前景看好。

 

陈伟 :宁夏惊现60米宽以色列奶牛大通铺

宁夏伊蒙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伟

从前我经营着一个存栏3000头规模的牧场,现在我把它转租给别人经营了。我现在重新投资兴建立一个新牧场,牛场存栏能达到5000头,是与国际接轨的高标准高起点的新牛场,在宁夏独一无二。
牛场坐落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孙家滩。新牛场完全按照国际化高标准兴建,硬件设施先进,牛舍布局完全按照以色列奶牛大通铺来建造的,牛舍宽60米,牛舍布局很宽敞,牛只舒适度会大大提升。宁夏虽然有优质干燥的沙子,可以做为垫料。但跟牛粪比较起来,还是清洁干燥的牛粪能让牛只更舒服,因为沙子还是比较硬,而牛粪的主要成份是草,比较柔软,牛粪冬天还可保暖。
我本人是1997年开始养牛的,从事养牛业有20年了,对奶牛有很深的感情,对养牛业很有信心。本次我采购进口1500头澳牛,计划三年达成存栏5000头的目标。澳牛的抗病性强,生产的乳品质高,优于国产牛。

 


运抵隔离场的快乐奶牛

 

条件优越的隔离场

 

乳业早春,乍暖还寒,目前国内奶价市场小有回升。为了争取客户,同其他行业一致,价格战通常难以避免。但是牛只价格如果没能符合国外市场采购行情,被砸下去的价格势必体现在牛只的品质上,最终受到损害的无疑是养殖户的切身利益。
天牧达和海禄澳津认为,通过合作,避免恶性竞争,利用船运和采购等环节,降低进口种牛的整体成本,让客户真正买到优质优价的良种种牛,得到实惠。
“这次合作是先行先试,合作十分顺利,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类似合作诞生。”天牧达副总经理朱广勤对两家公司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谁说同行一定是冤家?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3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