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向蒙牛出售旗下2家乳制品公司50%股权

2018-01-25      新京报   访问量:232 [ 字号: ]
现代牧业122日以5604万元的价格向蒙牛出售现代牧业蚌埠乳制品业务单位、现代牧业肥东乳制品业务单位各50%股权,并由双方委任董事加入目标公司。现代牧业称此次交易有利于补充集团运营资金,并专注于奶牛养殖及原料奶业务。
此次出售的目标公司原为现代牧业两间附属公司的乳制品业务单位。交易前,现代牧业蚌埠、现代牧业肥东已分别注册成立两间新公司,分拆其奶牛养殖业务,并将乳制品业务留给目标公司。
数据显示,2016年现代牧业蚌埠乳制品业务单位亏损3.1亿元。现代牧业肥东乳制品业务单位亏损2458万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现代牧业和蒙牛将各持有目标公司50%股权,而目标公司将预计成为蒙牛的附属公司,因此其业绩将不再计入现代牧业财务报表。各目标公司董事会将由现代牧业委任2名董事、蒙牛委任3名董事组成。其中,目标公司的经理及首席财务官将由蒙牛委任,并负责日常管理。
现代牧业认为,此次出售可减少其对蒙牛集团的依赖。在当前市场情况下,现代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并非乳制品业务,且经营乳制品业务需要动用其大量资源,因此专注于奶牛养殖及原料奶业务符合公司最佳利益。而出售所得款项将补充现代牧业运营资金,加强财务状况。由于看好蒙牛的管理团队及分销网络,现代牧业决定保留目标公司50%权益。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9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