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如何达13吨?牛人解读后备牛限饲

2018-03-15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33 [ 字号: ]


奥特奇高总带领团队倾情奉献合唱“赞养牛的人”

国外专家在中国感受异国风情

奥特奇业务总经理高登宏、反刍大客户经理徐萍向参会嘉宾介绍产品

 

【荷斯坦北京讯】良好的后备牛饲养管理对牧场降本增效至关重要,但目前牧场后备牛还未得到足够重视,好的饲养方案可使每头后备牛的培育成本降低1500-2000元。Jud Heinrichs昨天讲到后备牛限饲的现代化饲养方式。针对后备牛饲养管理及限饲,原生态牧业李威、首农畜牧李明华、现代牧业张志宏、中地牧业杨元龙、雀巢DFI刘云鹏提出自己的看法,让我们看看他们怎么说。

 

 

爱尔兰商务参赞晚宴致辞

优然牧业团队与荷斯坦记者

山东牛人 举杯共饮


Delfino营养与管理有限公司奶牛营养与管理专家顾问Frank博士在《牧场高效管理——如何饲喂13000公斤的牛群》中讲到:“奶业全球整合加剧,牛场数量越来越少,牧场规模越来越大。奶牛产量越来越高,全球奶价波动,且有降低的趋势。而解决低价的策略是更低价,这样低效牧场退出市场,才能提高牧场的生存和发展的能力。”
他还进一步提到,奶牛是一种习惯动物,饲喂和挤奶等行为每次都要保持一致,正确的饲喂、正确的奶牛和正确的时间,高效的管理才能让牛更高产。

 

 

澳亚团队

原生态牧业李总、优然牧业陈总、荷斯坦豆总与恒天然Paul和马总

 

后备牛管理——他们这样说

 

后备牛限饲饲喂不仅能降低成本  也会减少粪污排放的压力

李威  原生态牧业  副总经理


奥特奇每一届的会议我都会参加,会议的质量以及邀请的讲课专家水平都非常高。感谢奥特奇每年都能组织这样的会议,让我们能吸收到新的理念与技术。
李胜利老师分析了国内乳业形势,给我们带来了利好的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国奶业供给侧改革,振兴中国奶业的若干意见”在两会后将会出台,加上对复原乳的限制,中国奶业整体向好。目前奶价依然低迷,公斤奶成本相对较高,牧场效益并不是很好,获得的利润很小,如果这么持续下去,对奶牛养殖来说是比较困难的,这样的利好消息给奶牛养殖者增强了信心。
原生态牧场目前有2.5万头左右后备牛,采用传统的自由采食方式饲喂,宾夕法尼亚大学的Jud Heinrichs教授讲了后备牛的限饲策略,这种定量饲喂能节省一部分饲喂成本,饲喂更精细,对粪污的压力也相对小一些。但这种饲喂方式受很多方面的制约,首先是牛群密度,限饲牛群密度过大有可能造成个体不均匀;其次,与当地气候环境也有关系,尤其在东北,冬天温度在零下20多摄氏度,限饲容易导致负增长;另外,对牛的饲养管理要求也比较高,需要定期监测体重、体高,看是否有增长;而且对日粮的营养水平要求也比较高,必须要做到精准,饲料精粗比跟泌乳牛的精粗比差不多,保证后备牛一天的营养浓度。

 

 

俄亥俄州立大学农业项目学员再相聚

奥特奇反刍大客户经理徐萍与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秘书长周鑫宇


最感兴趣的是后备牛限饲理念  但实现需要过程

李明华  首农畜牧  营养主管


首农畜牧现有32个奶牛场、1个肉牛场、存栏8.6万头,其中成母牛4.5万头,多个牧场成母牛年平均单产超过11吨。
后备牛是牧场的未来,良好的后备牛管理对牧场发展至关重要。但与奶牛相比,我们后备牛饲养相对还是比较粗放,达不到精细化管理的程度。昨天Jud博士讲到“后备牛限饲、精细化饲养”的理念,通过对各阶段的营养调控、采食量的精准控制,达到在特定的月龄段实现预期的日增重和乳房的发育。同时可以提高饲料转化效率,减少粪污的排放做到节能减排,提高经济效益。专家利用大量的理论和数据做支持,我非常认可这种理念,但是实现需要具备许多条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推进,首农畜牧的后备牛群都是满栏饲养,有些甚至达到110%-120%,满足不了后备牛精细化饲养要求的80%-85%的密度,所以目前后备牛限饲这种饲养方式还无法实现,仍然采取的是传统的饲喂方式,随着首农畜牧牛群的不断外迁异动,我们会创造条件,努力向着实现后备牛精细化管理的方向努力,等条件具备我很愿意去尝试,也相信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

 

 

现代牧业营养中心部长张志宏喜获特等奖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刘凯、现代牧业郭闪闪、奥特奇Paul与荷斯坦记者余婷


建立牧场自己的生长曲线很有必要

张志宏  现代牧业 营养中心部长


现代牧业现有牧场26个,总存栏23.4万头,成母牛12.7万头。
这次奥特奇会议的讲座内容比较新颖,更多地还是传授理念,尤其是对后备牛饲养管理的关键要点,这与我们现代牧业的发展理念有相同之处。我们很认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牧场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生长曲线。这个我们一直想做,但由于牧场认识不够,并没有做好。未来我们也会持续推动下去。
另外,我们把后备牛、青年牛养好了,对牧场产量提升和未来竞争力都很有帮助。牧场不应该只关注泌乳牛,而应该从后备青年牛开始。
我们现代牧业也尝试过一段时间后备牛限饲,因为我们的牛群规模很大,限饲的关键点和必要条件牧场还达不到,这样限饲存在很多弊端。目前,我们采取不限饲,跟踪TMR营养指标的稳定,青年牛体况变化,以期达到同样的目的。总之,不管限饲还是自由采食,牧场生长曲线的建立是非常必要的。
我2013年参加过一次奥特奇年会,这是第二次参加。我们目前在泌乳牛上使用一些奥特奇的产品,因为其性价比较好,使用效果也比较明显。

 

 

中地刘总与来自宁夏的牛人 举杯共饮

牛人喜获奖


后备牛的饲养管理

杨元龙  北京中地种畜 饲养和奶厅管理部

 

中地牧业科技集团旗下共有8个牧场,总存栏6.55万头,其中成母牛3.55万头,后备牛3万头(青年牛0.9万头,育成牛0.9万头,犊牛1.2万头)。后备牛是牧场的未来,是牧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中地牧场0-60日龄犊牛采用犊牛自动饲喂设备,且自由采食开食料,重视通风和垫料的更换,日增重约950g;60-180日龄饲喂开食料和燕麦草(限饲),日增重超过900g,6月龄以后开始饲喂TMR日粮,育成牛的干物质采食量在9-10kg,青年牛在10-11kg,13月龄开始配种。专家报告中建议断奶-6月龄犊牛日增重在800g左右时后期的产奶量最高,因此,后期考虑与奥特奇专家再进行交流,根据800g的日增重来进行日粮饲喂的调整,养出最好的后备牛。

 

 

赛科星团队

欢乐答题嗨翻全场


合作共赢 推动奶业提升

刘云鹏 雀巢DFI   市场经理


DFI项目开始于2014年,奥特奇是项目创立之初最早的几家金牌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奶牛营养领域开展了纵向的、深入的合作。
首先,奥特奇体外发酵模型技术(IFM)在全球只有5家实验室,中国唯一的一家就在DFI,这是双方最为特殊的合作,意义很大,也是合作的一大亮点。
此外,双方共同设计了很多尤其是营养版块的课程,作为DFI的金牌合作伙伴,奥特奇把先进的营养理念和技术跟DFI一系列课程进行了融合,比如营养配方课程、添加剂使用课程、后备牛培养培育课程。DFI近年来平均每年培训人数约3000人以上,其中约有三分之一的课程设计跟营养相关,也就是说,双方关于营养理念的推广每年惠及近千人,这对推动中国奶牛养殖业的影响和贡献是非常大的。
从去年12月开始,DFI与奥特奇不断创新合作方式,由奥特奇选取优秀和重要的客户,联合DFI从牧场管理、营养饲喂、经济效益等各个角度给客户设计并制定课程,为奶农带去切实可行的服务方案,得到非常好的反馈。
奥特奇和DFI之间的合作是共赢的,我们希望经过双方的努力将之做成推动奶业提升的灯塔项目,为奶业发展做出支持和贡献。

 

 

会后向Frank请教牧场高产的奥秘


参加会议学到新技术新理念  受益匪浅

庞云  赛科星牧业系统  营养主管


这是第一次参加奥特奇的会议,从会议前期的邀请到参会整个过程都很周到,会议邀请的专家也比较权威,带来很多新技术新理念,比如后备牛的限饲饲喂,我们在饲喂后备牛时大部分还是以自由采食为主,牛采食饲料不够了还会补料,如果限饲可能会担心牛吃不饱,体型不达标,但是经过专家做的专题报告,消除了我的这种担忧,如果使用性价比高的粗饲料限饲饲喂后备牛,不仅能保证后备牛的营养,也能降低饲喂成本。后续也会尝试使用限饲饲喂后备牛的模式。
另外,专家讲到的用大数据连接牧场、食品和消费者,使奶牛行业在互联网数据应用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牧场饲草料检测,到营养配方的应用,从饲喂源头护理,到牛奶销售,通过数据贯通整个奶牛的饲养管理方方面面等。
这次参加会议也对奥特奇的产品有了新的了解,包括能够改善瘤胃环境的酵母产品,预防犊牛腹泻的添加剂奇力素,以及复合有机微量产品等,后续会尝试使用。

 

餐前酒会

特邀乐队助兴肯塔基波本爱尔啤酒欢乐时光

 

牧场高效管理——13吨不是梦

 

牧场高效管理——如何饲喂13000公斤的牛群

Frank J. Delfino 博士  奶牛营养与管理专家顾问


全球牧场整合加剧
美国2017年牧场数量减少1600个,目前为40219个,下降了4%。而从2008-2018年牧场数量减少了17000个,下降了30%。牧场平均规模从2008年的163头提高到现在的234头。加州是美国养牛的第一大州,有1390个牛场规模约为1250头。第二大养牛区域是威斯康辛,9090个牧场规模约为140头。
沙特阿拉伯有两个比较大的牧场AI Safi和NADEC,分别有泌乳牛22000头和35000头。两个牧场正在讨论合并。如果合并成功,将有57000头牛,它将与沙特另一个9万头牛的牧场展开竞争。
什么驱动饲料效率?
什么让我们的牛高产?首先要正确的饲喂、正确的奶牛和正确的时间,每次保持一致。我们不止需要效率,更需要高产。相同的方式和相同的时间挤奶,保持一致。这样产奶量也会更好一些。
法则就是保持一致
牧场生产目标就是健康和繁殖,要及时配种,因为不产犊就没有奶。无论在哪里养牛,都要保持一致。这与地点、奶牛品种和管理体系无关。倾听你的奶牛,用良好的饲养和管理原则,不要随着环境而改变。无论是零上五十度还是零下五十度,原则都不要改变。
维持瘤胃和奶牛的健康
奶牛是一台行走的代谢机器,日产奶46公斤的奶牛可产出6公斤可食干物质,这相当于一头肉牛日增重18公斤。奶牛的许多问题是人们自己造成的。我们养活细菌就是养好瘤胃。
5种日粮
首先是营养师提供的日粮,使用可获得质量最好的原料。二是装载到搅拌车中日粮;三是投放给奶牛日粮;四是奶牛采食日粮(饲喂瘤胃微生物);最后是被奶牛吸收利用的日粮。如果奶牛自己能看懂配方就简单多了,可实际上办不到。
饲喂管理
搅拌混合均匀,每天多次饲喂,这样保持饲料新鲜。泌乳牛不能空槽,最好自由采食。需要根据季节改变饲喂时间,每天清理剩料,自由饮水。有些地方用保温水槽,但是里面可能没有水。
粗饲料
我们要尽最大能力保证最好的粗饲料质量,这样才有较高的消化率。近红外技术能检测饲料成分,但不能分析微量元素,我们必须进行化学分析。苜蓿和玉米青贮的组合是较好的。粗饲料的保存也很重要,贮存前一定要做化学分析。不同批次饲料成分相差很大。没有正确的分析,会过量和过少饲喂关键的营养成分。
精饲料
精料同样要求没有污染,理想加工并进行饲料成分分析。每日清理剩料,剩料要略剩一点,这样奶牛还可以吃一些。
奶牛舒适度
奶牛每天时间分配:3小时挤奶、12小时以上休息、4小时采食、2小时什么也不干,成为“一头牛”。因此,我们要保证奶牛的舒适度和足够的休息时间。干净舒适的卧床可以提高奶牛产奶量1-2升/天/头。这样要求我们每天翻耙,每周填料两次。
另外,减少卧床和饲料的竞争。干奶晚期和初产牛的栏位仅能被使用85%,如果能做到这样好处多多。如可能请将头胎泌乳牛组单独分群(头胎泌乳期牛每天可额外分泌1-2升牛奶。)

 


欢快踢踏舞


奶农献唱

祝福奥特奇和养牛人狗年旺!旺!旺!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6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