犊码&乳畅DC&伺马般—硕腾中国奶牛团队新品齐发

2018-08-10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844 [ 字号: ]


硕腾国际区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庆、硕腾中国奶牛事业部全国销售经理迟玉光、硕腾全球基因组检测事业高级副总裁Jason Osterstock 、美国康奈尔大学奶牛健康管理项目主任Robert Lynch共同启动新产品上市仪式


【荷斯坦北京讯】8月6日,“硕领时代 腾飞未来——硕腾奶牛团队新品上市会”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举办。硕腾中国宣布,奶牛基因组检测芯片—犊码、新一代干奶药—乳畅DC和奶牛信息监控系统—伺马般正式在中国上市。未来,犊码、乳畅和伺马般等硕腾创新产品将有效提升中国牧场育种管理能力,减少管理成本,降低后备牛成本,改善奶牛行为监控,增加牧场利润。

 

 

犊码&乳畅DC&伺马般  三弹新品齐发

 

“我们非常理解国内奶业生产者和兽医们所面临的动物保健挑战”,这是硕腾国际区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庆致辞时谈到的,“有赖于硕腾雄厚的研发创新能力和丰富的牧场服务经验,我们不断引进新产品,从奶牛疾病防控、信息化管理和育种策略多个角度,持续帮助奶牛养殖者提高管理效率,为牧场带来更多的利润”。

 


硕腾国际区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庆致欢迎辞

广东牛人代表团参加硕腾新品上市会宁夏站

现代牧业技术中心副主任曹如周、澳亚牧场技术总监卫军帅、硕腾中国产品经理宋亮云交流


来自硕腾国际区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庆、硕腾中国奶牛事业部全国销售经理迟玉光、硕腾全球基因组检测事业高级副总裁Jason Osterstock 、美国康奈尔大学奶牛健康管理项目主任Robert Lynch与现代牧业、澳亚牧场、光明牧业、赛科星集团、首农畜牧、河北乐源牧业、南京卫岗、河南花花牛、保定伊兰牧业、保定丽伟奶牛场、山东华澳大地、山东朝日绿源、天津东旭、天津佳禾牧业、济源惠龙牧业等150多位奶农代表及硕腾代理商参加了本次新品上市会。会议由硕腾中国奶牛团队产品经理宋亮云和中南区销售代表茹晓冬联袂主持。

 


硕腾中国奶牛团队产品经理宋亮云和中南区销售代表茹晓冬联袂主持

强大专家报告团与金牌翻译

首农畜牧生产运营中心兽医繁殖总监张俊昌参会


解密硕腾新产品——犊码&乳畅DC&伺马般


育种——从犊码开始
基因组选择是奶牛生产的持续驱动力。随着人们对基因组选择认识的提升,特别是检测芯片成本的大幅降低,基因组检测在普通商业奶牛场的使用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犊码是市场上牧场使用最广泛、比对数据库最丰富、杂交反应和扫描读取质量最好的基因芯片,其表面固定了超过5万个已知序列的核苷酸探针阵列,可以通过与标记的样品分子杂交来获取样品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NP)信息,然后与数据库比对进而揭示样品的基因型。

♥ 犊码检测的经济价值如何?
假定35%淘汰率(例如每头牛平均2.85胎次),使用犊码排序最佳的80%后备牛,每头牛第一代就能使利润增加261.75美元。
美国3个商业牧场数据表明,奶牛健康净价值指数(DWP$)与终身净现价值(NPV)有显著统计学相关,考虑到淘汰和体外受精综合的投入回报率是416%。与群体平均相比,最差的10%终生净现价值少1308美元,而最差的5%终生净现价值少1891美元。
♥ 犊码有几个版本?有何不同?
犊码目前有基础版、plus版和超级版。前两个主要针对低密度的基因检测,超级版适用于高密度基因测试,用于检测最优秀的母牛和公牛,对于后代预测的准确度有很大的提高。另外,还提供CDCB数据库的评估。荷斯坦牛版本还包括福利性状。
♥ 犊码的优势有哪些?
首先,与传统的后裔测定相比,犊码可以缩短世代间隔,加速遗传进展。其次,一次犊码检测,可以同时获取体型、生产、繁殖、健康等众多性状和综合指数等大量信息。第三,使用犊码的基因组检测方法对育种值估计的准确性大大提升。最后,硕腾提供专业团队解读报告,并综合考虑牧场的因素而制定出定制化的管理和繁殖策略。
♥ 犊码如何应用?
随着牧场生产水平的提升,特别是达到30-40公斤以上单产时,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聚焦在育种管理上,尤其是利用最新的基因组选择技术,进行选种选配管理。牧场可以对0-4月龄的小牛进行基因组检测,预知这头牛的未来价值,对其采取不同的管理策略,比如淘汰、使用性控精液/肉牛精液、胚胎移植及体外受精等。犊码检测实验室平均时间10.7天。

 

Q 犊码产品应该如何应用?应带着目的去检测比如提高产奶量?还是根据检测结果考虑牛群弱项再去解决问题?检测完某一性状比较差,硕腾帮助我们制定解决措施或方案还是自己制定?

 

Jason:我建议有目的性地去做检测,比如提高产量或某一生产性能。目前对于牧场价值最大的是提高产量和牛群的繁殖能力。做犊码检测和育种策略前,我们要知道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当明确了目的后,越早进行检测,决策空间也越大。当我们拿到报告后,我们要清楚我们牛群的弱项或缺陷是什么,然后制定相应的育种策略,包括对哪些牛使用性控精液,哪些牛淘汰,哪些牛做胚胎移植的供体或受体。不同育种策略带来的经济回报从小到大依次是性控精液、淘汰、胚胎移植。硕腾会提供专业的技术团队帮助牧场制定更符合实际情况的策略。

 


河北乐源牧业生产技术部部长巨军博参会

沧州赛科星牧业场长刘西勇、天津东旭牧场魏明

  

代表们踊跃提问

 

乳畅DC ——新一代的干奶药
乳畅DC是最新型的干奶药,也是硕腾乳腺炎产品系列的又一闪亮新星,这是第一个“零”弃奶的干奶期治疗制剂。乳畅DC每支10ml,含有单一活性成分头孢噻呋盐酸盐,即第三代头孢菌素。它具有抗菌谱广和高效性,对引起乳房炎的常见传染性和环境性致病菌敏感度高。
使用乳畅DC,从牛群管理角度来说,无需设置待过抗群,节约个体抗生素检测成本和转群应激,减少管理成本。
乳畅DC可与封铋宁联合使用。由于干奶药效力在注射后会逐渐衰减,因此在产犊前阶段,干奶药加封铋宁的使用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干奶期新发感染的发生。

♥ 乳畅DC如何给药?
每个乳区干奶时注射一支,使用时去掉红色盖子选择长针头或短针头,我们一般建议选短针头。
♥ 乳畅DC的优势是什么?
乳畅DC的休药期对于现代奶牛场来说是理想的,即16天弃肉期、30天干奶期后产后0弃奶、新生犊牛无弃肉期,这比其他干奶药要短很多。另外,乳畅DC是处方药,头孢噻呋在乳腺内注射后分散性和持续性效果好。
♥ 乳畅DC有效性和安全性怎么样?
试验证实,乳畅DC能够有效治疗干奶期亚临床乳房炎。乳畅DC针对引起干奶期亚临床乳房炎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停乳链球菌、乳房链球菌效果明显,对其他革兰氏阴性和阳性菌也非常有效。同时,乳畅DC非常安全,无副作用,临床证实对奶牛乳腺组织无刺激。

 

Q 现在有很多种类的干奶药,各家都说自己的更好,牧场通过哪些指标可以评估这种干奶药更有效?干奶做得较好?

 

Robert:对干奶牛治疗我们可以进行四宫格评分对比。如果我们有历史数据,可以将干奶时体细胞评分做横坐标,产后体细胞评分做纵坐标。如果新增感染特别多,说明之前干奶出现问题,干奶程序有问题或者干奶药有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判断干奶效果的标准。如下图所示,某牧场干奶药的治愈率为73%,距离目标85%仍有提升空间。
另外,我们还要知道一些历史信息,比如干奶前高体细胞持续多长时间了。如果没有使用封铋宁产品,接近产犊时干奶药的保护变得非常弱,没有额外的保护措施就会变成新增乳房炎。如果没有这些辅助手段帮忙判断干奶药是否好,那就只能依靠实验室牛奶细菌培养结果。

 

 

明日达技术总监何文娟博士和保定丽伟奶牛场场长常鹏

首农畜牧奶牛中心赵凤博士、天津昊瑞丰牧业孙国尧等

河北元氏县昆仑盛泰奶牛场场长魏俊仑、邯郸乳旺牧场副场长杨钏

硕腾王总、迟总、牛精英马老师交谈

 

伺马般——是耳标,但又不仅仅是耳标
伺马般是一款集行为监控(发情监控、健康监控)、实时定位于一身、功能全面的智能电子耳标。与传统耳标不同,伺马般可以记录奶牛反刍、活动量等数据,从而预测发情、疾病、产犊等特殊生理活动。同时,此款耳标还可以对每个个体奶牛在牛舍内的位置进行精确定位,防止混群,提高找牛效率等。

伺马般四大优势?
♥ 功能全面
发情监测:发情鉴定率提高到90% 以上;
健康监测:几乎100% 准确地、及时地发现病牛;
实时定位:解决找牛,赶牛的难题。
♥ 准确度高  实时定位,准确度+ /-1.2m;病牛检测准确率>97%,反刍监控准确率>99%。
♥ 警报方式  可产生急速下降和长期下降两种不同的警报;也可进行个体特异性警报。
♥ 基于大数据AI算法不断优化  历时5年,大量工程师后台分析;属于市场上目前真正的人工智能(AI)产品,算法不断完善,提高个体水平监控准确性;仅通过后台升级软件来实现功能的拓展,无需更换或升级硬件。

Q 如果有更新的耳标(伺马般),牧场已经安装的耳标需要更新吗?更新需要收费吗?

迟玉光:硕腾伺马般目前硬件功能很完备,包括接收器的位置、功能已经达到理想状态,以后更新主要是软件上。我们承诺一年内免费更换所有发生故障的固件,同时一年内免费升级软件,一年后小功能升级或bug修复也是免费的。只有大的功能模块上的增加需要付费。

 


硕领时代 腾飞未来 硕腾团队齐亮相

Jason与奶农代表互动

 


硕领时代,腾飞未来——关于硕腾


2017年,硕腾以53亿美元的成绩继续领跑全球动保业。硕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疾病防治解决方案,包括基因检测、疫苗与自动化器械、数据分析、诊断试剂、化学药物等。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物保健公司,硕腾希望未来可以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让奶牛更健康,让牧场更高效,这也是硕腾作为动物保健企业对国民健康生活的贡献。硕腾中国奶牛团队也将秉承客户至上的核心信念,一如既往的为奶牛养殖者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国内奶牛行业的持续发展。

 

 

 

签到墙留念


更多参会花絮看过来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43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