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公牛,牧场育种难得之选

2018-10-15         访问量:368 [ 字号: ]

金牌公牛,牧场育种难得之选

我们在阅读荷斯坦种公牛美国荷斯坦协会官方系谱时,有时会发现,不少公牛系谱信息栏有一个“GM”字样的标记,很多人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该公牛至高荣誉身份的象征,GM全称Gold Medal Sire (GMS),即“金牌公牛”的意思。如果一头荷斯坦公牛能被美国荷斯坦协会官方认证为“金牌公牛”,则代表着该公牛拥有非常纯正的品种血缘,生产性能和体型都很优秀、并且可靠性高,健康、不携带任何遗传病隐基因和酶缺陷基因等优势,对广大商业化牧场朋友来说能用上最近1-3年内新晋的金牌公牛,牧场的遗传风险会大大降低、育种改良进展和可靠程度也会大幅提高,这些金牌公牛在认证之初也都是TPI®排名TOP公牛。

一、荷斯坦育种史上获得金牌公牛殊荣的公牛凤毛麟角

来自美国荷斯坦协会官方信息,最早认证记录从1884年开始,截止到2018年最新公布的“金牌公牛”认证信息,在过去的34年内,数以万计的荷斯坦种公牛中只有984头获得“金牌公牛”称号,这些公牛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全球各个国家。

二、美国荷斯坦协会公布的“金牌公牛”认证标准:

(一)“金牌公牛”认证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最基本条件:

1)总生产性能指数TPI®水平必须满足最低标准,该标准半年更新一次,每年大约有25头新公牛可以获得认证。

2)乳脂育种值(PTA Fat)和体型育种值(PTA Type)可靠性都必须达到90%以上。

3)入选的公牛不携带遗传病隐基因和酶缺陷基因。

(二)“金牌公牛”认证范围为:拥有明确的国际品种登记信息,荷斯坦血缘成分须在87%以上。

(三)“金牌公牛”身份,一次认证,终生有效。

先马士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金牌公牛”,比如: 200HO00402  MANIFOLD(复印)、200HO03205 GOLDWYN(金色赢家)、200HO00044  MORTY(莫蒂)、200HO07450 UNO(头儿)、200HO03753 FACEBOOK(脸谱)等等,下述是目前先马士上海能提供现货冻精的“金牌公牛”信息(所有育种值成绩更新至20188月):

“金牌公牛”很多时候都是一精难求,除上述能现货供应之外,也可接受一定批量预定,需要订购或了解更多信息的牧场朋友,欢迎和我公司的业务经理联系!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9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