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奶将成奶业新亮点•三联乳业推有机鲜奶

2019-07-1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46 [ 字号: ]

近日,由贵阳三联乳业(山花牛奶)主办的“山花·花都牧场有机鲜奶”新产品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州首款“有机鲜奶”由此诞生,开创了贵州乳品发展的历史先河。

 

 

 

贵阳三联乳业董事长王黔生致辞

 

贵阳三联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黔生先生在发布会上说到:山花牛奶作为贵州本土知名乳品品牌,有着66年的悠久历史,一直秉持专注专业的生产工艺和国有企业所赋予的深厚社会责任感,尽心为贵州一代又一代的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乳制产品;山花牛奶充分利用贵州的良好自然生态、六大牧场的奶源建设以及设施完善的乳品加工生产线,通过国家权威机构的认证,成为贵州首家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乳制品企业。此次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的“花都牧场有机鲜奶”,正是顺势而生,符合消费者对更高品质鲜奶的追求。

 

奶业资深专家张书义做专题发言

 

据全国畜牧总站研究员张书义在会上介绍,在国外,有机奶作为有机食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发展迅速。如,瑞士有机牛奶占本国所产牛奶的18.9%,奥地利15.7%,法国10.8%,德国8.1%。其中,瑞士有机乳制品已达本国全部乳制品的11%,德国为8.6%。欧洲有机奶的市场价格要比常规奶平均高出30%以上。我国有机奶生产起步较晚,2006年起,陆续出现北京归原、山东归一、伊利金典、蒙牛特仑苏、三元极致、圣牧有机等有机奶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通过有机认证的奶牛由2009年44.23万头,增加到2017年的120.7万头,每年以11.75%的均速递增。2017年,全国有机原料奶的产量约263.6万吨,是2014年的3.3倍;有机乳制品产量101.2万吨,是2014年的2.2倍,有机奶产业将成为新时代我国奶业发展又一新亮点。

张书义表示,从地域看,我国有机奶源主要分布在内蒙古、河北、黑龙江三个奶牛主产省区,三联乳业低温有机鲜奶的推出改变了这一格局,填补了贵州有机牛奶的空白,是中国有机奶产业的一件大事、喜事。

到底什么是“有机牛奶”?通俗来说,就是没有任何添加剂,并且按有机标准生产,并经第三方严格认证的牛奶。主要认证标准是:牛奶生产加工过程中严禁使用任何防腐剂、食品添加剂;奶牛喂养过程不允许使用生长素和抗生素,并保证奶牛必须进行放牧喂养;奶牛放牧的牧场土壤不允许有农药残留物。

 

“花都牧场”牌有机巴氏鲜奶

 

因此,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有机牛奶”是“安全级别最高”的乳制品。“山花·花都牧场有机鲜奶”不仅具备了“有机牛奶”的所有标准,而且采用的是先进的巴氏杀菌加工工艺,保留了牛奶中更多的鲜活营养元素。“山花·花都牧场有机鲜奶”是有机牛奶中更新鲜的牛奶。

据悉,本次山花牛奶推出的有机鲜奶,具有有机产品“自然之馈,馈之自然”的特质,拥有天然、有机的产品内核,加之三联66年的品质和贵州傲视全国的自然生态环境,相信“花都牧场有机鲜奶”将在贵州这片高原热土上引领全省消费者开启一个全新的有机生活方式。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4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