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刘春喜:提升科研水平 守护母婴健康

2021-10-19      新华网   访问量:129 [ 字号: ]

10月15日-18日,以“赓续百年 触石创新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六届)在江苏无锡举行。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此间接受新华网专访。他表示,“十四五”时期,健康食品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伊利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坚持智慧、产业双融合步伐,践行全生命周期健康理念,不断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回馈消费者。

 


刘春喜说,在全生命周期健康阶段中,婴儿时期高品质的放心奶粉摄入是奠基全民大健康长久发展的基石。因此,伊利深耕中国母乳研究19年,对中国母乳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了五项核心配方专利,并将这些专利发明成功应用到金领冠系列产品中。
在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品牌都具有相对成熟的研发、生产、经营体系。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刘春喜指出,在“配方为王”的时代下,伊利金领冠汇聚全球创新研发能力,打造“中国专利配方”。目前,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使用伊利金领冠奶粉产品的婴幼儿,在生长发育、营养物质吸收以及神经认知发育方面表现较佳。
据介绍,在数字化方面,伊利金领冠建立了业内首家全维度智能化生产的奶粉“智造”工厂,将“数智化”技术融汇到奶粉生产、制造、流通等各个环节,并建立了全过程追溯体系。在伊利智能牧场,智能系统会对每一头奶牛的健康、运动、膳食、产奶等情况进行数据综合分析。当原奶进入工厂,智能系统会自动采录生产参数、环境温度及设备维护状态数据,打造可视化生产链条,严守奶粉产品质控关。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刘春喜表示,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已经融入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伊利将积极迎接挑战,把探索中国乳业发展新路径作为未来发展的全新课题。伊利金领冠将持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严把质量大关,打造高品质奶粉产品,夯实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基础,以更专业姿态守护中国母婴群体健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4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