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然牧业12亿港元收购中地乳业27.16%股份

2022-03-03         访问量:153 [ 字号: ]

乳业上游优质资源正在加速整合。3月2日,中国乳业上游龙头优然牧业发布公告称,计划以12亿港元收购中地乳业27.16%股权。

资料显示,中地乳业是我国乳业上游头部企业,目前中地乳业在国内8个省拥有9座万头牧场,以及在建1座万头牧场,主要位于华北、西北地区,牧场硬件条件好,未来发展潜力大;奶牛存栏量约75000头,其中成母牛占比超过50%,牛群结构合理;经营能力卓越,奶牛年化单产11.96吨,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优然牧业入股中地乳业,可以充分发挥其全产业链布局的模式优势以及精益管理能力,在饲料、育种、管理、研发、供应链等多个维度,赋能中地乳业的发展。而对于优然牧业而言,参股中地乳业,也将进一步强化其在中国乳业上游市场的龙头地位。

随着环保政策的日趋严格,以及土地资源限制等因素,乳业上游的行业门槛正在不断提升,行业内的优质资源也愈发稀缺。而中地乳业拥有着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优质牧场资源,经营业绩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中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19.27亿元,同比增长28.55%,实现归属于公司权益股东的年度溢利2.37亿元,同比增长127.88%。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优然牧业入股中地乳业,是优然持续强化行业龙头地位,加速实现战略目标的一大战略布局。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4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