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斯坦卫星大讲堂携天山凯风繁殖培训走进嘉立荷

2014-08-2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07 [ 字号: ]

  8月27日,荷斯坦卫星大讲堂携手北京天山凯风共同打造“2014天山凯风-天津嘉立荷·挑战奶牛繁殖瓶颈”专题活动走进嘉立荷示范奶牛场。

直播现场

  本期栏目分上下午进行,上午丹麦专家就奶牛正常的配种、孕检流程以及母牛繁育障碍的解决方案等方面详细阐述,下午进行现场实操,针对繁殖疑难杂症进行临床诊治。天津嘉立荷牧业旗下13个奶牛场场长及主要繁殖人员悉数到场。嘉立荷生产部部长周娟、天山凯风技术总监程小强携团队出席培训活动。

  嘉立荷生产部部长周娟在现场实操前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也能展现嘉立荷的技术形象。现在全国牧场繁殖人员都很紧缺,嘉立荷采取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针对如何选取师傅和如何考核徒弟,嘉立荷将出台一套管理做法,而此次培训和嘉立荷的这套思路类似,也是将理论和操作结合。嘉立荷一直很重视繁殖,每年举办很多培训,希望每次大家都能学到一点适合自己的东西,还要善于总结,将学到的东西落到实处。

  嘉立荷示范奶牛场场长王穆峰在培训致辞中提到,天津嘉立荷成立7年以来,牛群单产水平不断提高,但母牛的繁殖力也随之发生了变化。繁殖影响已经成为牧场发展的一个瓶颈,希望此次丹麦专家的到来能给牧场带来福音。 

  天山凯风技术总监程小强表示,近年来中国牧场开始关注奶牛生产寿命,北欧国家育种体系一直非常关注奶牛健康,奶牛健康选种占50%,因此,天山凯风邀请北欧微蝌两位知名繁殖专家来到嘉立荷,现场交流繁殖经验。

  荷斯坦杂志主编豆明在致辞中指出,欧洲追求奶牛终生产奶量,美国追求高产量,而中国现在也开始关注奶牛终生产奶量,嘉立荷过去一直是高单产,这次大家可以就此展开讨论。

  毕业于丹麦皇家兽医农业大学的农学硕士汉森,现任微蝌国际育种公司出口经理,他详尽的给大家阐述了北欧奶牛育种体系。人工授精技术专家 Karsten S. Bording 解析了人工授精操作,并且在现场进行实操。

 Karsten S. Bording现场诊断繁殖障碍牛

  下午,实操演示中,牧场选出了4头繁殖障碍牛,由嘉立荷旗下牧场4个繁殖员进行诊断,提出自己的诊断意见,由专家进行点评。大家就诊断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向专家请教交流。虽然烈日炎炎,大家兴致不减,收获不小。

嘉立荷牧场繁殖员代表进行诊断

嘉立荷14场繁殖员李越超进行诊断后提出自己的意见

  小贴士:

  天津嘉立荷牧业现在共有13个牧场,存栏21500头,成乳牛11903头,平均单产10.5吨。嘉立荷示范牧场位于宝坻区大钟庄农场内,现存栏5200头奶牛,单产11吨。

  北京天山凯风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奶牛和乳肉杂交牛遗传改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为美国环球种畜(WWS)和丹麦微蝌国际育种公司(Viking Genetics)在中国的总代理。

理论培训现场领导致辞

嘉立荷周部长、八牧王场长听取专家讲座

培训现场

王场长与汉森技术交流

丹麦专家会前参观牛舍讨论

王场长接受荷斯坦卫星大讲堂栏目组采访

王场长、豆主编草地现场讨论实操活动安排

丹麦专家品尝牛场自制的炸酱面

花园一样的牛场,奶牛你幸福吗

我们仨亲的可爱吗

获得赠书者大合影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4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