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饲料公司元兴35.5%国有股转让 伊利可优先购买

2012-02-20      中国证券报   访问量:363 [ 字号: ]
记者从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内蒙古牧泉元兴饲料有限责任公司35.5%国有股权拟挂牌转让,转让价格100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方为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后其不再持有牧泉元兴饲料公司股权,伊利股份持有其余64.5%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同等条件下企业原股东也即伊利股份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据介绍,内蒙古牧泉元兴饲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30日,注册资本404.81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饲料及饲料预混料生产、加工、销售;饲料添加剂、饲草、农副产品(除专营)、粮食收购与销售;仓储等。公开资料显示,牧泉元兴饲料公司年生产能力50万吨,年工业产值5个亿,是国内专业生产奶牛饲料的大型加工企业。其“元兴”系列奶牛饲料占领着内蒙古地区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并畅销伊利所有奶源基地。
牧泉元兴饲料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6340.49万元,实现净利润106.08万元;2011年前11个月实现营业收入3643.06万元,净利润则亏损3.69万元。以2011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其净资产账面值为-938.96万元,评估值为2740.18万元。转让部分对应评估值为972.76万元。
评估大幅增值的原因是土地使用权增值。公告显示,土地使用权账面值为1081.20万元,净资产为-63.82万元,经对土地使用权进行评估后,合计土地使用权评估值为3885.20万元,增值2804万元。评估资产为净资产与土地使用权增值合并结果,合计为2740.18万元。
公告仅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77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