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建DHI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

2013-05-02      湖北畜牧兽医网   访问量:111 [ 字号: ]
2013年3月21日,湖北省新建奶牛生产性能检测(DHI)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提升了该省原料奶检测能力和水平,为该省奶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年来,湖北省奶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奶牛存栏量不断增加,奶牛场规模化、产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对原料奶检测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以往的检测设备已无法满足这一要求。为此,省畜牧兽医局积极向上级争取获批建设湖北DHI实验室,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引进了国际领先的乳成份及体细胞分析仪,具有乳脂率、乳蛋白、乳糖、尿素氮、体细胞等全部品级项目的检测,具备200个样品/小时的检测能力。同时,实验室配备有长期工作经验的检测员2人。
截止到4月20日,DHI实验室已检测全省12个奶牛场的6000多份奶样。随着实验室的正式运行和完善,检测项目将不断增加、检测周期将大幅缩短、检测水平将全面提升,可尽快反馈精准的检测数据供奶牛场使用,指导生产实践,加快奶牛场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湖北奶业健康、稳步发展。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3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