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奶牛养殖贷”扶持奶牛养殖

2013-11-13      长城网   访问量:253 [ 字号: ]
今年以来,河北省张家口银行业机构立足服务“三农”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在创新金融产品、加强农村金融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推出“公司+农户”奶牛养殖信贷产品,初显成效。
张家口坝上地区草原广阔,畜牧业发达,资金需求量大,但奶牛养殖户分散,养殖规模和产业化水平不高,张家口银监分局了解情况后,组织当地银行机构深入了解乳制品企业和养殖户的资金需求,设计开发了“奶牛养殖贷”,该项产品主要依托乳制品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合作形式,银行为公司推荐的优质奶牛养殖户发放个人贷款。
“奶牛养殖贷”针对奶牛养殖户不能提供有效的抵押物的现状,该市银行业机构因地制宜研究奶牛养殖贷业务的发展模式,确定以账户回款、应收账款作为质押的新方式,解决了借款人的担保问题,开发出奶牛养殖贷产品。自今年二季度开始投放此项贷款以来,至8月末全辖大型银行共受理个人奶牛养殖贷款业务138户,申请贷款金额30130万元。
“奶牛养殖贷”是大型银行经营贷款业务的一个创新,也是支持地方特色经济的具体行动,更是惠及奶牛养殖户、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效信贷融资措施,成为一个多方共赢的创新产品。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7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