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县开展奶牛疾病流行病学调查

2013-12-06      昌乐县畜牧局   访问量:208 [ 字号: ]
为确保山东省昌乐县奶源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由昌乐县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杨金福主任带队,并从相关科室抽调技术人员组成了奶牛疾病调查小组,于12月5日对昌乐县乔官镇、鄌郚镇奶牛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
调查组深入到养殖场(户),采用询问畜主和调查问卷的方式,向养殖户详细地了解养殖规模、养殖环境、调入调出情况、繁育情况、牛奶的收集方式、粪便处理方式、消毒措施等情况,实地调查了养殖场,认真查看了奶牛的饲养日志和用药记录。每到一处,杨主任都仔细叮嘱基层站负责同志要做好对养殖户的技术指导工作,特别是做好奶牛防疫、检疫、配种消毒、粪污处理等指导工作,从而保障全县奶牛养殖业健康发展。
本次调查比较全面地掌握了昌乐县奶牛疾病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制定综合防控措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70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