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苜蓿生产保持强劲 国产苜蓿价格有优势

2014-03-2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   访问量:363 [ 字号: ]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讯3.26】2014年加州天气再次遭遇干旱,由于美国奶业经济复苏,加州奶价上涨,加州牧场粗饲料短缺,奶农开始采购优质苜蓿。
       荷斯坦牧草杂志记者就“2014年苜蓿生产形势与价格预测”这一方面,对草业分会会长卢欣石进行专访。

           

                          草业分会会长卢欣石、秋实咨政邓九强和荷斯坦主编豆明在探讨苜蓿
 卢会长介绍,从2010年到2014年,我国苜蓿草捆生产呈现大幅上升的局面,在国务院“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的指导鼓励下,苜蓿商品草的规模化专业生产面积由2010年的15万亩增加到2013年的80万亩,预计2014年还将增加50万亩以上。
       在商品草规模生产的同时,苜蓿草产品质量管理已迈上了新的台阶。2013年,中国草业协会组织的“全国优质苜蓿草质量评选”活动显示我国来自内蒙古、辽宁、宁夏、山东等地的多家企业生产的苜蓿草捆已达到美国的一级草标准。
       但是,国产苜蓿草目前还存在质量不稳定等因素,其市场价格仍然受美国进口苜蓿草价格的制约和冲击,2010年美国进口苜蓿草捆,质量达18%以上者到岸价格约270~280美元/吨,2011年,价格增加到330~380美元/吨,2012年比2011年略有10美元的落价。国产苜蓿与对应级别的进口苜蓿草产品差价约200~300元人民币,基本呈现你涨我涨、你落我落的趋势,例如2012年,美国进口苜蓿到岸价372美元,同等质量的国产苜蓿约2000~2300元人民币,随粗蛋白质含量降低,国产苜蓿价格还会呈现逐步降低的趋势。
       2014年,美国苜蓿生产受两大新兴市场——中国市场和中东市场的刺激,苜蓿生产仍会保持强劲的势头,进口苜蓿的价格会进一步维持2013年的水平,但是由于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呈贬值趋势,进口美国苜蓿的价格将会提高。反观国产苜蓿生产渐入佳境,生产技术进一步成熟,部分大型企业草产品质量逐步趋向稳定。预计国产苜蓿价格将处于一个有利的竞争地位。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9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