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奥明中国牛人团走进德国BEAT家庭牧场

2014-06-0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26 [ 字号: ]

                   

                                                          百奥明中国牛人团走进德国BEAT家庭牧场

欧洲专讯 62日百奥明中国牛人团从德国法兰克福市区驱车3个小时到达了东德地区的私人BEAT牧场,德国目前有700多万奶牛,东德100多万头,但大部分规模牧场都分布在东德地区,这个牧场是71年东德建立的国营牧场,后来被现在的牧场主SCHANBEL收购。这个牧场占地3500公顷,牧场主SCHANBE先生既经营奶牛,也饲养猪、羊以及种植土豆等农作物。

     整个牧场奶牛终生平均单产28吨,平均胎次3次以上,牧场在营养饲喂方面不用干草,用苜蓿青贮、麦秸、青贮玉米等。体细胞控制在22万左右,每天4-5公斤每头牛的土豆饲喂添加。

牧场主SCHANBEL介绍牧场发展情况

      这个牧场的繁殖相当好,2005年开始使用了百奥明白的霉菌毒素产品,通过使用牧场繁殖得到了改善,产后恢复缩短了2-3周时间,从整个牛群结构就看的很清晰,1胎的占23%2胎占25%3胎占23%4胎占17%,在德国如果一个牧场4胎比例不到10%说明这个牧场繁殖有问题。如果一头牛每减少一个胎次,每斤奶的饲料成本就会增加3.8毛欧元的投入,牧场每斤奶的成本是0.31欧元,奶价是0.4欧元,利润0.1欧元左右。

牧场另外一个盈利方式是沼气发电,投资450万欧元的沼气发电设备,8年左右能够收回成本,70%沼气原料来源于购买附近农作物,30%是牧场的粪便。沼气发电产生的热量用来加热水。

中国牛人研究犊牛料

荷斯坦随行记者阿龙点评:东德地区牧场大部为国营牧场转制成私人牧场而来,因此规模普遍较大,但是整体饲养水平比西德私人牧场还是有一定差距,无论是从机械化程度来说还是牧场精细化管理还有很大的改善提升空间。

 未来牛场的生力军

 

荷斯坦走进德国BEAT家庭牧场

后备牛美美的吃着

投资450万欧元的沼气发电设备

存储好草料需要强大的通风设备

GEA料仓

荷斯坦记者阿龙在欧洲东德牧场

霉菌毒素知识普及

    霉菌毒素严重影响奶牛的繁殖, 健康和牛奶品质。依据世界粮农组织调查,世界谷物总产量的25%受霉菌毒素的污染。目前已知的霉菌毒素有600 多种,危害奶牛生产的主要霉菌毒素包括黄曲霉素, 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可导致外阴红肿、子宫脱出,子宫肥大, 卵巢病变, 流产,阴道及直肠脱垂, 阴道炎, 繁殖性能下降,青年母牛的乳腺肿大。 黄曲霉素会造成牛奶中的M 1 超标, 危害奶牛及人类健康。 呕吐毒素造成酮病, 子宫炎,皮肤病变, 加剧踢病的风险, 使得奶牛的采食量减少、产奶量下降, 增加牛奶中体细胞数。烟曲霉素会危害奶牛的肺脏及肝脏。

 

霉菌毒素的防控措施包括预防和控制 (原料采购把关, 饲料加工过程, 贮藏管理, 饲喂环节等)。但是, 即便采取了严格的霉菌毒素控制措施, 也很难清除掉饲料中的霉菌毒素。因此, 饲料厂和牛场不得不使用处理霉菌毒素的产品。

 

不同霉菌毒素的分子结构千差万别, 所以要使用不同的方法来有效处理。 目前广泛使用的产品可以分为两大类。 霉菌毒素吸附剂和霉菌毒素脱毒剂。吸附剂包括以下几种类:

无机矿物吸附剂( 例如膨润土, 沸石粉等)

有机矿物吸附剂 (用季铵类改性的膨润土, 沸石粉).

有机吸附剂(酵母细胞壁类)

复合型吸附剂。

     但是吸附剂不能有效吸附所有的霉菌毒素。 大多数的吸附剂对黄曲霉素有很好的吸附效果(酵母细胞壁对黄曲霉素的吸附率有较大差异)。 但是,吸附剂对于呕吐毒素, T-2 毒素吸附率只有 10%, 对玉米赤霉烯酮的吸附率只有 20-40%

     为了有效处理呕吐毒素和玉米赤霉烯酮, 百奥明公司潜心30年, 首家研发出了全面有效处理霉菌毒素的脱毒剂专利产品---百霉清。 百霉清包括三个成分,复合型矿物吸附剂,生物转化和生物保护。 复合型矿物吸附剂有效吸附黄曲霉素, 生物转化包括两种特有的特异性酶---脱环氧基酶和酯酶。前者破环单端孢霉烯族毒素( 呕吐毒素,T-2 毒素)的分子结构, 使其成为无毒的衍生物。 后者打开玉米赤霉烯酮的内酯健,使其变成无毒的衍生物。生物保护利用海藻提取物来提高动物的免疫机能。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7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