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郭树清:承诺山东人不去香港抢奶粉

2015-03-09      腾讯网   访问量:164 [ 字号: ]

山东省长郭树清(资料图)

  【山东省长郭树清:承诺山东人不去香港抢奶粉】郭树清在7日下午山东团媒体开放日上表示,山东人口9800多万人,虽然和香港经贸往来密切,但他承诺山东人不会在香港自由行中给香港带去大的压力,也不会去香港抢购奶粉。(记者王伟 刘颖超)

  “不去抢奶粉”:媒体表述有不同

  对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微博“中国之声”7日“山东省长郭树清承诺山东人不去香港抢奶粉”的报道,有些媒体的表述并不相同。比如,《山东商报》也报道了郭树清的发言,表述略有不同:“不希望山东太多的人去香港,给香港造成太大压力。我们承诺,山东人不会去香港抢购奶粉,因为山东的奶粉也很充足,不去给香港制造麻烦。”

  最近一段时间,香港各界对内地居民赴港购物产生了一些不同的声音。香港特首梁振英也表示,将与内地部门商讨收紧自由行的政策问题。对此,商务部部长高虎城7日表示,中央政府对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十分重视,内地有关部门与特区政府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将根据需要不断优化和调整有关政策。

  高虎城表示,内地居民赴香港个人游的政策和深圳居民“一签多行”的政策,是在2003年香港受亚洲金融危机冲击和周围环境波动的时候,应香港特区政府的建议,经中央政府批准,由试点开始逐步推广。十多年来,对促进香港经济的发展、扩大当地就业、推进两岸民众的交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高虎城说,我还能够回忆起这项政策推出的初期香港的繁荣。但是随着赴港旅客不断地增加,个人游政策和深圳居民“一签多行”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腾讯新闻综合观察者网、中新网等报道)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45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