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在江苏镇江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评估

2015-05-12      金山网   访问量:138 [ 字号: ]
日前,农业部奶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上海)会同省农委有关专家,对江苏省镇江市十家奶牛牧场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关键风险因子跟踪评估。
根据今年的部署,农业部在江苏地区选择有代表性的牧场开展常年生鲜乳质量安全跟踪评估。镇江市入选评估的奶牛牧场共有10家,它们分别是镇江长江乳业有限公司牧场,丹徒丽红奶牛养殖场,句容丁庄牧场、容圣牧场、天元牧场、云耕牧场,丹阳市现代牧场和胡雪来、孟庆德、朱国坚3户养殖户。
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会同评估地区监督所并配合农业部和江苏省农委专家,在每个生鲜乳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点抽取生鲜奶样品1个(一式四份)、奶牛饮用水样品1个(一式三份)、奶牛精粗及青贮饲料样品3个(一式三份),然后对每个牧场基本信息、泌乳奶牛兽药使用、饲料使用、生鲜乳贮运等情况进行调研。
据悉,2015年,农业部对江苏地区将分4次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跟踪评估,余下的三次将分别在7月、9月和11月开展。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6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