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利:让甘肃平凉人都喝上“放心奶”

2015-06-04      平凉日报   访问量:228 [ 字号: ]
在甘肃平凉,知道贾福利这个名字的人并不多,但很多人每天都喝着他供应的鲜牛奶。
他经营的奶牛场,是平凉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在城区设有48个鲜奶供应点,每天向市区公办幼儿园、养老机构、单位食堂和广大市民供应近一吨“放心奶”。贾福利告诉记者,公司从奶牛饲养到挤奶都要通过严格的监控检验,采取良种繁育、自动挤奶、青贮饲料种植、科学管理等综合技术,并且坚持“当天挤奶、当天供货”,确保了产品的新鲜、纯正。
只用了10年时间,他从一个小养殖户,一步步成长为平凉奶牛养殖的龙头企业。一脸憨厚的贾福利向记者讲起了他的创业故事。贾福利先后开办过汽配厂,切纸机制造厂,搞过运输,开过餐馆,经历过成功的喜悦,也品尝过失败的苦果。2005年,38岁的他决定再次创业,他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并向银行申请贷款,筹资126万元,在平凉城西郊建起了胜利奶牛养殖中心。建厂初期,仅有33头奶牛。一切都是自己一个人干,喂养奶牛、销售牛奶等都是他一个人打理。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他逐步在平凉鲜奶市场站稳了脚跟,奶牛场也在逐年壮大发展。2009年,他的奶牛场固定资产已达到300多万元,存栏奶牛80头,日产鲜奶近1000斤,年产鲜奶80吨,实现产值25万元。
由于存栏量的不断提高,原来的场地已不能适应发展,贾福利又有了扩建养殖场的想法。在崆峒区畜牧局和崆峒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信心十足地大干起来。奶牛场面积由原来的4亩扩大到38亩,员工扩充到14人,建有标准化牛棚6座,先后购进现代化鱼骨式吸奶台设备一套,制冷罐2台,生鲜奶包装生产线一条,拥有固定资产840万元,场名正式更名为平凉市凯歌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一跃成为全市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
2009年,三鹿奶粉的三聚氰胺风波闹得人心惶惶,平凉许多奶牛养殖企业受到很大影响。但贾福利的奶牛场却在这场风波中经受住了考验,他给天山云海饮料公司和陕西何氏乳业提供的鲜牛奶,通过了国家、省、市、区四级质监部门的检测,这让奶牛场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贾福利表示,我从办场开始,就有一个愿望,让平凉人都能喝上“放心奶”。与此同时,他致富不忘众乡邻,还低价为周边奶牛养殖户提供高产奶牛,免费为其他奶牛养殖户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为散养户解决销奶问题,带动崆峒区奶牛养殖户100多家,帮助他们靠养殖奶牛走上了富裕路。
回忆自己的创业经历,贾福利感慨地说:“创业路上从来没有一帆风顺。一个人只有自强自立,勇于拼搏,才能赢得尊重,实现人生价值。”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1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