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越境偷法国水饮奶牛惹争端

2015-08-13      大公报   访问量:275 [ 字号: ]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每日电讯报》报道:瑞士近来为乾旱所苦,为了让奶牛解渴,瑞士派出空军取水,但因为没有取得许可就进入法国所属的湖泊,引起一场外交风波。
湖泊遍布的瑞士近来饱受缺水之苦,每天要喝上100升水的奶牛,也感受到乾渴的威胁;而牧草因为缺水而乾枯,畜牧业者可能得仰赖杂粮来餵食牛,水井、蓄水池也逐渐见底。
 
为了协助农民对抗旱象,瑞士在7月中派出空军以直升机取水,但因为担心危及河流里的鱼类生存,很快就被禁止。空军在瑞士纽沙泰尔湖取水之后,藉?地利之便也从鲁斯湖取水,但这里已经是法国属地,引起当地政府抗议。
2万瑞士奶牛已脱水
在法属鲁斯湖平静的水面中游泳的游客及当地人困惑地看到,有多架直升机降落,这些直升机在几个小时内约降落15次,穿过边境装水运走。即使瑞士已经表示歉意,但鲁斯湖所属地方政府要求,瑞士应该要偿还偷走的水。
向来以善于避免冲突的瑞士人表示,没必要太过担忧。瑞士军方表示,已经正式申请从鲁斯湖取水,也得到了法国政府的许可。瑞士军方发言人表示,机师从法国湖泊取水是为了节省时间,因为这比瑞士境内的任何湖泊都靠近直升机的飞行路线。
目前,约有2万头瑞士奶牛相信已经脱水。依照不同的饲养方式,产出1公斤的牛肉最多可能消耗超过2万升的水,若是生产1公斤的穀物只需要约1000到1500升的水。为了节省水资源,本身是素食主义者的意大利癌症专家韦罗纳希呼吁,应该少吃肉,尤其是耗水量高的牛肉。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6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