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引进29头纯种德国弗莱维赫种公牛

2015-09-12      四川在线   访问量:1323 [ 字号: ]
9月10日从四川省畜牧总站获悉,该站日前再次引进19头德国纯种弗莱维赫种公牛,加上去年底引进的10头,目前已有29头纯种弗莱维赫种公牛落户四川。
好种育好牛,好牛才能产好奶、出好肉。德国弗莱维赫牛即德系西门塔尔(新培育品系),是世界著名乳肉兼用品种,主要分布在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州。该品系遗传稳定,育肥能力强,耐粗饲,抗病力强,产奶性能也好。公牛平均出生重40公斤以上,18-19月龄体重就能达到700-800公斤,平均日增重1400克以上。母牛产奶量更是惊人,平均高达6768公斤,且平均乳脂率4.15%,乳蛋白率3.5%。目前,该品种广泛运用于肉牛、奶牛杂交改良,其改良后代具有抗病力强,耐粗饲,适应性好等特点,同时改善牛奶品质。
四川省畜牧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德国纯种弗莱维赫的成功引种,将大大提高四川肉牛、奶牛良种冻精供应能力,该批种公牛全部达产每年可生产冻精超过60万剂,改良牛30余万头。2015年,四川已有2头年龄达标的种牛纳入国家良种补贴项目,为全省良种牛的推广运用发挥巨大作用。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4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