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郑州 支招肉牛奶牛产业转型升级

2015-11-03      河南日报   访问量:187 [ 字号: ]
11月2日,肉牛奶牛产业化新模式及技术应用机制研究高级研修班在郑州举行,国内畜牧业方面的10余名院士和知名专家会聚一堂,为加快推动肉牛奶牛产业升级换代把脉问诊,现场支招。
河南省是农业大省,也是畜牧业大省,去年全省畜牧业产值达2505亿元,居全国第一位,畜牧业已发展成全省现代农业的标志性产业。
在畜牧业转型升级阶段,如何创新发展模式,提高肉牛奶牛产业核心竞争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建议,加快建立国家动物数据库,根据动物的不同需求,实现饲料精准配制,增加动物营养成分,节约养殖成本。
在国际奶粉市场的冲击下,面对环境、成本等多重因素的刚性压力,中国奶业如何走出困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曹斌云建议,大型企业发展全国性品牌,重点发展婴幼儿配方奶粉、超高温灭菌的常温奶;中型企业发展巴氏消毒奶,发展区域性奶业;小型企业发展奶吧,就近占领市场,方便居民消费。
据悉,此次研修班吸引来自河南省及吉林、河北等地的80余名肉牛奶牛产业化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肉牛奶牛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高级管理者参加学习。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4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