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山顶牧场组织奶吧会员参观牧场

2015-11-19      云南慢生活   访问量:219 [ 字号: ]
11月14日,来自“山顶牧场”的25位会员和10家主流媒体,从“山顶牧场”滨江俊园店统一出发,共同踏上了一场生态牧场探访之旅。
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是“山顶牧场”自有牧场,位于云南寻甸凤龙湾,占地600亩,是国家级标准化生态牧场。山顶牧场以“三亩地养一头牛”为标准,营造奶牛们的世外桃源。牛儿们可以栖息在绿色沃土,喝的是纯净地下水,吃的是自种玉米、青稞以及进口饲料,生活与产奶都充满着自由与欢乐。
刚进入牧场,牧场负责人吴迪厂长已经在门口迎接大家,进入牧场需要穿戴一次性消毒服,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处理,据吴迪介绍,牧场平时是不对外开放的,因为要减少人畜接触,才能更好的减少奶牛患病的几率,从而保证牛奶的质量。牧场入口是一片广阔的自耕地,地里已经开始有嫩芽出土了,吴迪说,目前地里种植的是青稞苗,就在上个月,牧场刚刚收割完玉米,这些都是奶牛的粮食,每天每头牛吃的粮食都是经过精确的配比,主料里的大麦、棉籽、玉米、苜蓿草,都是自己耕种收割的,除了这些自耕的农作物,每天的粮食里还要加入进口的精饲料才能成为最终的奶牛口粮。
奶牛的牛舍就“藏”在自耕地后面,蓝白相间的牛舍,仿佛童话中的牧场一样让人眼前一亮,牛舍分为泌乳牛舍、后备牛舍、犊牛舍、挤奶厅四个部分,牛舍干净整齐,一头头可爱的奶牛安静的看着这一群陌生的朋友。吴迪介绍,山顶牧场的奶牛品种全部都是加拿大荷斯坦奶牛,荷斯坦奶牛原产于荷兰,因风土驯化能力强,世界大多数国家均能饲养,山顶牧场选用的就是加拿大荷斯坦牛,它的乳脂率全年平均保持在3.5%~3.8%,吴迪还自豪的表示,山顶牧场所在的位置气候条件优越,加上奶牛粮食的精确配比,进入冬季的牛奶乳脂含量甚至能够保持在4.0%左右。吴迪还介绍到,山顶牧场通过严格管理,坚决不让一滴抗生素奶流入市场,每一头牛都有固定的编号,有专门的工作人员24小时监测健康数据,从奶牛开始就保证了牛奶的品质。
山顶牧场今年四月份正式进入昆明,以社区奶吧的形式目前在滨江俊园、北辰财富中心共设立了两家门店,每天从寻甸运送新鲜巴氏奶至昆明门店,三公里内免费配送的模式也迅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开业半年以来没有接到任何一位顾客的投诉。
巴氏鲜奶采用低温灭菌技术,最大限度的保留了牛奶中的有益菌,山顶牧场巴氏鲜奶和酸奶不含任何添加剂,采用全程冷链配送的模式,确保了每一份山顶牧场产品新鲜、安全。“0添加”、“0污染”、“0库存”,绝不出售逾期乳品。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21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