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种美国威斯康辛奶酪在哈尔滨挑战吉尼斯纪录

2016-04-24      黑龙江日报   访问量:234 [ 字号: ]
4月23日,最大规模的奶酪品种展览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张宏虹是筹备此次挑战的功臣。
张宏虹是美国爱莉丝奶业公司代表,已经在美国生活20年,从事乳业10多年,他为这次挑战筹集了417种奶酪,这些奶酪均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州。
张宏虹对记者说,威斯康辛州和黑龙江省是姊妹省份,去年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第一次在哈尔滨举行,当时他作为威斯康辛州的企业代表参加了展会。此次展会上,威斯康辛州农业部门的负责人亲自带队,带领威斯康辛的乳企、大学和乳品研究机构来参展,一方面是展示威斯康辛州的乳业发展和乳制品,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威斯康辛州417种奶酪,助力乳业盛会。
张宏虹说,最大规模的奶酪品种展览吉尼斯世界纪录对于奶酪品种有严格的限制,其中包括必须是经过高温消毒的奶制品,而且奶酪必须在美国本土市场上有销售,所以早在两个月前,威斯康辛州就开始投入专门的人力和物力,准备此次参会的400多种奶酪。他说,黑龙江省相关部门给与了很多支持,500斤重的417种奶酪才能顺利运到这里,为了保证奶酪的品质,一直在展会的冷库冷藏。张宏虹说,刚刚结束的世界巡回奶酪大会,威斯康辛州的奶酪获得了世界最高荣誉,此次展会上黑龙江的市民能够品尝到这些世界级的奶酪。
从业多年,张宏虹对于乳业发展有很强的敏锐性。他告诉记者,目前黑龙江也在寻求推进乳业发展的突破口,他认为奶酪产业是龙江乳企的一个出路。张宏虹说,市场上液态奶奶价波动很大,奶农收入受市场影响很大。相比之下,奶酪比鲜奶易储存,保质期长,受奶价冲击较小。他说,中国人均消费奶酪很少,但是每年都呈现30%到40%的递增速度,说明奶酪发展的未来空间很大。他认为,发展奶酪产业首先要改变中国人对于奶酪的认识,让人们意识到奶酪是比液态奶更加纯正、高品质的奶制品,奶酪保留了牛奶中的脂肪和蛋白,去除了牛奶中绝大部分的乳糖,很多中国人对乳糖不耐,但吃奶酪却不会过敏。他告诉记者,威斯康辛州的奶酪口味纯天然,适宜儿童、年轻人和老年人食用,对于增强体质极其有益。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83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