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协质量检测中心暨安捷伦奶业联合实验室揭牌

2016-05-11      北晚新视觉网   访问量:175 [ 字号: ]
2016年5月10日,北京,安捷伦科技公司今日宣布由安捷伦科技基金会捐资与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建设的“中国奶业协会质量检测中心”暨“安捷伦奶业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标志着捐赠项目的设施建设工作已圆满完成。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先生,安捷伦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Darlene Solomon女士,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先生、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次真先生,以及D20企业质检部门和各地质检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中国奶业发展的里程碑时刻。
新的检测中心和联合实验室将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检测平台,成为行业与政府的桥梁,担负起服务、协调、培训的责任,为促进中国奶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2015年7月安捷伦科技基金会启动了“关注食品安全支持中国奶业”项目,向中国奶业协会捐赠一百万美元,旨在推进中国奶业标准的完善、提供技术支持和教育培训,帮助解决奶业从生产到销售各环节的质量安全问题。
新落成的中国奶业协会质量检测中心,将作为独立的非盈利的第三方检测平台,提供前沿的检测方法及有针对性的量身定制检测方案,可进行包括婴儿配方奶粉等乳及乳制品的所有检测;此外,安捷伦奶业联合实验室,将作为向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的平台,从奶源供应、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帮助企业防范乳制品的安全风险,确保消费者的乳制品安全。
除了捐赠资金进行实验室的设计和建设,安捷伦还将在培训方面对中国奶业提供持续性的支持。安捷伦的技术人员将与奶业专家合作, 共同进行检测标准及前沿科研课题的研究, 同时安捷伦的专家将针对乳制品的不同检测法进行课程编制,为企业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和相关培训。同时,建立一套中国乳及乳制品行业应急响应机制,从实验室到检测方法,遇到食品安全危机第一时间研发解决方案,利用数据分析进行风险预警评估,促进中国奶业新安全标准的发展。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够得到安捷伦科技基金会的支持。中国奶业协会质量检测中心是一个独立的、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这个中心的成立,在加大对中国乳制品行业监管力度的同时也增强了国内养殖、加工及消费者的信心。”
安捷伦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Darlene Solomon女士表示,“检测中心和联合实验室今天在这里正式揭牌,我们期待其未来能够在提高食品安全特别是乳制品安全方面发挥作用。安捷伦是中国食品安全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帮助中国使其生产的乳及乳制品,从生产到销售,从牧场到餐桌,都更加安全可靠。”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5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