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榆次博瑞以乳肉兼用牛为改良方向 规避风险

2016-06-01      晋中日报   访问量:210 [ 字号: ]
山西榆次博瑞牧业有限公司实施的奶牛品种改良及示范推广项目是晋中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项目建设期一年,从去年开始,到今年结束。
博瑞公司是榆次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奶牛基地是榆次奶牛业的科技示范场。随着畜牧业的发展,养牛业已逐步成为该区农民提高收入不可或缺的支柱产业。但目前单一的纯种奶牛养殖结构,缺乏市场活力,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差,无法适应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同时,我国乳制品市场普遍存在质量不高,生产能力不强的情况,优质特级原料奶供应严重不足。在此背景下,博瑞公司紧紧围绕“以龙头带基地,以基地促龙头”,提出德系西门塔尔牛杂交荷斯坦牛科技示范技术推广,并于2011年进行少量试验,现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奶牛品种改良及示范推广项目将通过引进西门塔尔冻精,对荷斯坦奶牛进行改良,逐步建成一个400头纯西门塔尔群,同时带动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品种改良,使奶牛场成为一个集繁育、养殖、培训为一条龙的奶牛养殖基地,构建“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奶牛品种改良技术推广和服务体系。
项目以乳肉兼用性牛为改良方向,将奶牛养殖和肉牛养殖结合在一起,提高了奶牛业养殖的综合效益,有效规避了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同时在牛奶品质上有质的突破。因此,该项目的提出符合企业发展要求,可以带动农民增收,从而达到企业农户走向双赢的良好局面。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4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