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塞北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开工

2016-06-13      张家口日报   访问量:137 [ 字号: ]
近日,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东大门管理处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塞北管理区牧业养殖解决畜禽粪便起到良好的资源循环利用示范作用,同时沼气发电、车用压缩天然气加工等工艺将对塞北农业固废处置链的拓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约220亩,今年进入施工阶段的为整体项目中的一处厂区,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投产后,可年产沼气949万立方米,其中341.64万立方米沼气用于沼气工程自身运行,余下的沼气经脱硫提纯后可产出车用压缩天然气334.048万立方米,可供100辆出租汽车行驶35万公里以上。此外,该项目每年可生产沼液肥49.17万吨、沼渣有机肥1.99万吨,可满足塞北周边8万余亩饲料饲草基地的有机肥需求使用。
为充分发挥沼渣、沼液产品优势,有效避免沼渣、沼液在区域内过剩造成的污染。塞北管理区于2014年与多家公司共同签署了《塞北管理区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由启迪桑德公司在三家奶牛集约化养殖企业规划园区内独家投资、建设、运营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采用厌氧发酵产沼气+沼气发电或沼气提纯产CNG工艺,进一步推动牛粪资源化综合利用,促进节能减排。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72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