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草牧业发展再获国家支持

2016-07-19      朔州市新闻中心   访问量:127 [ 字号: ]
2015年,山西省朔州市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唯一整市推进草牧业发展试点以来,市农业部门抢抓机遇、主动对接,争取政策倾斜和项目支持。农业部将进一步加大对朔州草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一是继续加强调研指导和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疫人员素质。进一步落实好重大动物疫病检验检疫各项综合防控措施,推广成熟草食畜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结合《全国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的编制报批,将市级兽医实验室纳入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范围,对现有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提升对禽流感、口蹄疫、布病等优先防治病种监测分析能力。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今年已安排朔州市780万元资金用于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项目,占到全省总量的一半。同时,还将该市山阴县、应县纳入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正在启动实施奶牛养殖大县种养结合整县推进试点,在粪污处理利用、种养结合设施完善、养殖设施改造方面给予扶持。这些扶持政策,将使朔州市草牧业的集约化水平和畜牧业的安全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助推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成为全国草牧业发展的先行区。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3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