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十三五继续壮大奶产业

2016-08-15         访问量:88 [ 字号: ]
齐齐哈尔市地处世界黄金奶牛养殖带,“十二五”期间,该市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湿法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基地;建成了黑龙江省最大的奶牛产业示范园区;布局启动了世界最大的舍饲奶羊基地。“十三五”期间,该市将完善壮大市奶牛产业示范园区,同时发展肉牛等其他畜种养殖。
今年奶牛养殖项目中,已开工建设2个万头牧场、20个存栏300头奶牛的标准化规模养殖单元,全市标准化规模养殖奶牛存栏量达到21.5万头。
奶山羊养殖项目,2016年计划建设17万只奶山羊场,现已开工建设。
为给奶牛提供充足的优质饲料,该市还大力发展饲料作物种植,2016年计划种植饲料作物55.6万亩,已实播55.6万亩。
今年的畜产品加工项目19个中,有乳制品加工项目5个,乳制品大力发展配方乳粉、高端液态奶、巴氏奶等高附加值产品,目前,乳制品形成5大品类近百个品种。上半年,全市乳制品加工产值82.4亿元,同比增长26%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75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