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黑麦草种植经济生态效益明显

2016-11-30      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   访问量:217 [ 字号: ]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组织引黄灌区各县(区)开展了冬牧70黑麦种植、加工调制和饲喂家畜技术试验和示范,通过一年努力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农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测算,通过“黑麦草-青贮玉米一年两茬”种植模式推广,每亩纯收益1320元,较单一种植青贮玉米增收420元,既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增加了优质饲草产量和农民收入,同时还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
据介绍,今年我区在吴忠市利通区、永宁县等引黄灌区的11个县(区)开展了冬牧70黑麦草机械化适时收获、水分调控、有机酸添加剂处理、规模青贮窖贮技术现场示范和指导,在永宁县壹泰牧业有限公司、青铜峡恒源奶牛养殖场等38个规模养殖场加工调制青贮17584吨、青干草14977吨。同时,在银川市西夏区鑫荣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灵武市旗源农牧有限公司开展了冬牧70黑麦草青贮饲喂肉牛和肉羊效果试验,设计了4个肉牛和肉羊冬牧70黑麦草青贮全混合日粮配方。试验初步效果表明:肉牛饲喂冬牧70黑麦草青贮,平均日增重达到1.13千克,较饲喂玉米秸秆黄贮增加330克;肉羊饲喂冬牧70黑麦草青贮,平均日增重205克,较饲喂玉米秸秆增加52克。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89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