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与中国银行签署15亿授信额度合作项目

2016-12-1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96 [ 字号: ]

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商恒天然集团今日宣布与中国银行(3.48 -3.06%,买入)签署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与恒天然集团建立等值15亿元人民币(3亿新西兰元)的多币种授信额度,其中包括人民币业务。

 

据悉,这在新西兰尚属首次,恒天然方面表示,这为恒天然集团中国业务的发展在资金方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两年前,中国银行在新西兰成立分行,为在华新西兰企业和新西兰华人企业及投资者提供支持。

 

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行长王磊表示,自2008年自贸协定签订以来,中新两国之间双边贸易额翻了几近三番,达到230亿新西兰元。中资银行在促进跨境交易和投资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拓展更多人民币产品以及代表新西兰金融机构和政府机构进入中国债务资本市场方面,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恒天然首席财务官卢卡斯 帕拉维奇尼则表示,从这项新的债务融资中可以看出,恒天然集团将继续着力在中国开展整合业务。“中国银行的人民币流动性极强。作为本土银行,其经验将为我们快速拓展中国金融市场提供更多附加益处。拥有当地资金准备将有助于我们在华业务的发展。且这项协议与其它国外银行为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互为补充的。”

 

帕拉维奇尼同时表示,中国银行的资金敞口并不意味着恒天然将增加债务负担。反之,这将为恒天然集团提供更多选择,增加人民币资金来源的多渠道。“这不会改变我们在中国现有业务增长战略的实施。这仅是现有战略中筹措资金渠道的一种更好方式。”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6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