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乳业奶牛场迁离湖北十堰城区

2017-01-03      十堰晚报   访问量:593 [ 字号: ]
为保一江清水北上,湖北省十堰市对生态建设和水质保护一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作为有着30多年历史的本土乳品企业,星海乳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目前已将奶牛场迁至距十堰城区130公里的河南南阳林扒镇。
近日,记者在位于东风大道陈罗村的原星海第二奶牛场看到,奶牛场内已搬迁一空,大门处贴着醒目的告示:“为了南水北调水质安全,本奶牛场已于201610月全部迁至林扒镇新奶牛基地。”“本次奶牛场迁址,确实给牛奶运输加工的时间管控带来很大的压力,同时意味着成本增加,但为了与十堰市环保工作步调一致,为南水北调的水质保护尽一份力量,我们毅然选择将奶牛场搬离十堰城区。”十堰市星海乳业有限公司奶牛场场长王学农说。
据了解,此次星海乳业奶牛场不只是简单的迁址,更以此为契机,在整体规模和设施设备上进行了全面升级。
20161229日,记者来到位于林扒镇的星海乳业养殖基地,这里地处郊区,四周是田园、菜地,地势平缓开阔,日照条件好,环境安静,空气清新。基地占地面积近百亩,采用现代化封闭式管理。
工作人员或外来人员进入生产区,首先要进入消毒室,使用喷洒消毒药水进行全身消毒;外来车辆进入场区时,必须经过消毒池,并对车身进行喷洒消毒,方可进入。
整个生产区秩序井然,奶牛在不同分区悠然自得地进食、自发排队挤奶。据介绍,基地现有存栏奶牛582头,其中产奶牛320头,日产鲜牛奶5.8吨。奶牛场全部选用荷兰进口的荷斯坦奶牛品种,以确保品质。
基地对奶牛进行分区管理,将产奶牛、干奶牛以及犊牛分布在不同区域,根据不同的类群饲喂不同的饲料,由专人护理饲养。
奶牛吃什么,营养是否全面均衡?据工作人员介绍,奶牛所吃的饲草除玉米秆所加工的带穗全饲外,还有一部分高蛋白的饲料,包括进口的青干苜蓿和燕麦秆及本地花生秆等,饲料、饲草根据奶牛的产奶和生长阶段进行科学量化配制,采用机械化饲养,不仅节省人力,更稳定可靠。
产奶牛每天挤奶两次。每次挤奶前,工作人员对奶头进行清洗、消毒,丢弃前三把奶,然后再开始正式挤奶。挤奶设备是从瑞士进口的利拉伐全自动挤奶机。自动计量,挤奶管道全封闭。牛奶直接进入贮奶罐进行制冷贮藏,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贮奶罐内的温度保持在02摄氏度之间,从而保证牛奶的新鲜度。
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由专职化验员对每班所产的原奶逐项检测,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后,用奶泵灌装到牛奶专用冷链运输车,运回到市内乳品厂进行加工,再第一时间送到订户手中。“牛奶从牛体挤出、检测、运输、加工,到送至订户家中,不超过24小时。”奶牛场场长王学农说,“确保乳品的品质和新鲜,这是星海多年以来坚持的宗旨,也是用户青睐星海的理由。”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79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