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彰化县举办乳牛节

2017-09-25      今日新闻nownews   访问量:213 [ 字号: ]
为推动彰化在地酪农产业,台湾省彰化县924日上午在福兴谷仓举办彰化乳牛节,彰化“县长”魏明谷推广在地酪农产业与优质乳制品,期许藉由活动,让大家体验彰化畜牧产业多元发展成果,也欢迎大家来彰化游玩体验在地酪农产业、品尝优质乳制品。
 
▲彰化乳牛节推广在地酪农产业与优质乳制品。(图/记者陈雅芳摄,2017.9.24
魏明谷表示,彰化县是酪农产业重要生产县市,举办乳牛节就是为了将牛乳推广给更多民众,喝牛乳除了补充钙质外,也能养颜美容,呼吁民众多喝牛奶、增加农民收益。彰化县现在不但成立草食动物产业协会,牧草的推广也愈来愈好,期望农民能将休耕的农地拿来种牧草,增加收入。
彰化县福兴乡农会理事长蔡成芳表示,彰化县是酪农产业重要生产县市,全县乳牛饲养户计96户,饲养乳牛头数约26,000头,年产乳量全国第一达9万公吨。彰化县乳牛主要饲养地区分布于福兴乡、芳苑乡、秀水乡及二林镇,其中以福兴乡为首要乳牛饲养地区。
2017“彰化乳牛节”活动现场除了有乳牛百科介绍、牧草装置艺术及酪农产业器械资材静态展览,也安排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表演小乳牛跳舞、音乐演奏、魔术表演及花式调酒秀等动态活动,吸引许多民众前往。
魏明谷指出,由于彰化县酪农用心经营产业、积极配合政府政策辅导、筛选培育基因优良的乳牛,全国20家种牛畜牧场中,彰化即占14家,而彰化县酪农所饲育的乳牛也表现卓越,每年农委会畜产试验所举办的竞赛获奖无数,举凡天吨牛竞赛、高繁天吨牛竞赛都屡创佳绩,生产出优质国产鲜乳供国人食用,国产鲜乳在地生产最新鲜、质量最可靠,欢迎民众多多选购国产鲜乳。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439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