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前3季度进口乳品量价齐增 婴配粉进口迎拐点

2017-10-18      央广网   访问量:122 [ 字号: ]
今年以来,进口乳制品量一路高歌猛进。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乳制品达26.9万吨,货值达7.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5%72.0%。主要产品包括奶粉、乳清粉、奶油、消毒乳、干酪等。进口国家主要有新西兰、德国、美国、爱尔兰、法国、澳大利亚等。
从进口国家来看,新西兰占据了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的半壁江山,德国、美国位于第二、三位。从产品来看,奶粉和乳清粉仍然是进口量最大的两种乳制品,分别占总进口量的48.8%26.4%;与此同时,消费升级也使得进口乳制品结构升级也在加快,消毒奶、酸奶以及干酪等高端产品增长明显。其中奶油、酸奶涨幅最大,同比分别增长116.4%100.7%,实现翻倍;干酪、消毒奶共进口9993.7吨和1.7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4.5%27.5%。婴幼儿配方奶粉受配方注册政策落地的利好,进口也迎来拐点,同比增长17.0%。据分析,2017年初国内乳制品企业库存量减少,进而促进了今年天津口岸乳制品总体进口量增长;其次,乳制品消费需求旺盛导致进口量和价格持续走高。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0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