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奶牛特色养殖成致富“金钥匙”

2017-11-14      亚心网   访问量:286 [ 字号: ]
“我们每天要把挤好的牛奶通过管道送入冷藏罐,再由专车运至附近的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有的奶牛养殖户一年光卖鲜奶都可以赚到30万元。”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奶牛养殖场工作人员陈忠对笔者说。
近年来,五一农场利用天润乳业的地缘优势,大力发展城郊畜牧业,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畜牧产业结构,推广“科学化、规模化、园区化、基地化”的养殖模式,在实施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科技奶源养殖项目的基础上,改变传统的散户牲畜饲养习惯,有效加快了奶牛规模化养殖。目前该农场奶牛常年存栏达2000头,养殖专业户达30户。
“我们连队有2个挤奶厅,奶牛养殖场建立后,我就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工资3700元,比外出务工强多了。”陈忠高兴告诉笔者。奶牛特色养殖产业在带动职工群众致富的同时,还解决近20人的就业问题。在这个仅有100人不到的连队,职工因为养殖奶牛走上了致富路,奶牛特色养殖俨然成为该场十一连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1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